图片说明

李学鹏被红牌罚下真不冤,斯帅若再用恐危及恒大争四冠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广州恒大依靠外援阿兰的梅开二度,最终在主场以2-1险胜江苏苏宁,在拿到中超六连胜之时,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这场比赛球队赢得可谓是有惊无险,若不是李学鹏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广州恒大可能不会那么被动。

  

  上一轮中超客场对长春亚泰时,李学鹏就表现出随心所欲地踢球方式,差点在比赛最后时候被长春亚泰扳平了比分,险些给广州恒大领先的大好局势埋坑。李学鹏这个解围球,真是太随意了,要不是长春亚泰前锋伊哈洛的推射击中立柱弹出,李学鹏恐要葬送广州恒大的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外界以为这场比赛斯科拉里会考虑到上轮李学鹏频频的失误表现而放弃他用邹正来首发,结果李学鹏还是出现在主场对江苏苏宁的首发名单里。如果李学鹏能够在这场比赛戴罪立功,无疑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可是这一次李学鹏还是展现出以往“吊儿郎当”的样子。

  

  上半场进行到第24分钟,江苏苏宁准备从后场开始转移到前场的右路,而镇守这个边路的李学鹏看到吉翔接球后,就快速上前逼抢,结果将吉翔踢倒在地,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警告。就连央视解说员在点评时,就指出李学鹏这样对吉翔的侵犯,同内马尔在2014世界杯时受伤的犯规相似。

  

  

  下半场的李学鹏,依然延续了上半场低迷的表现,而且犯规动作没有收敛。比赛第78分钟,李学鹏面对R马丁内斯在禁区外围拿球时将其放倒,两人倒地后纠缠在一起,R-马起身的时候跨在李学鹏的身上,结果两人又开始引起冲突。

  

  最终,主裁判经过思考后,对R马丁内斯和李学鹏各大五十大板,两人都领到一张黄牌,但是由于上半场李学鹏已经吃到一张黄牌,所以这次累计两黄变一红后,李学鹏只能被直接罚下。

  

  其实,李学鹏这场比赛吃到红牌,真的不冤枉,没有必要的防守动作就老是引来主裁判的响哨,已经领到一张黄牌还不注意防守动作。好在李学鹏被罚下后,广州恒大在少一人作战的不利情况下艰难守住2-1的比分。

  李学鹏的能力和技术都是国内左后卫位置的佼佼者,这也是当年广州恒大为何要从大连阿尔滨一起打包于汉超买来的重要原因。

  

  不过,现在的李学鹏在攻防两端踢球特别随意,尤其是在防守端,已经多次差点导致丢球,看看中超第四轮主场对广州富力的比赛,李学鹏面对广州富力一次威胁不大的传中球,竟然解围顶向了自家球门,好在门将曾诚做出精彩扑救。

  

  下周二晚,广州恒大就要在主场迎来跟日本球队鹿岛鹿角的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的较量,以李学鹏现在的问题,斯科拉里若还是坚持重用他的话,真有可能还会对球队后防线埋坑,甚至是危及本赛季球队争夺四冠王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36426.shtml report 2777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广州恒大依靠外援阿兰的梅开二度,最终在主场以2-1险胜江苏苏宁,在拿到中超六连胜之时,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这场比赛球队赢得可谓是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