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他在恒大进攻被盘活外援皆受益,亚冠要赢鹿岛离不开他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最终由外援阿兰打进两球,以2-1战胜对手,球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这场比赛,广州恒大的进攻端能够早早取得两球的领先,跟郜林的发挥不无关系。

  

  广州恒大上一轮中超客战长春亚泰时,郜林由于累计四张黄牌而停赛一场,所以就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里。但是,广州恒大前场进攻缺少了郜林后,高拉特、阿兰和于汉超集体低迷,尤其是高拉特和阿兰两大射手,多次浪射错失破门机会。

  

  其实,很多球迷都看得出来,这场比赛广州恒大进攻发挥欠佳,郜林的缺阵影响很大。当郜林在场上时,一是可以在前场为高拉特和阿兰做支点,二是郜林不断跑位为队友带走防守球员来创造机会,三是直接传球助攻队友破门。没有了郜林后,高拉特和阿兰为主的攻击群就显得很难有作为。

  

  而在主场迎来江苏苏宁的挑战,郜林不但解禁复出,而且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郜林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这也带给他极大的兴奋度。

  

  比赛开始后,郜林不断在前场跑动,有着时候还回撤接球,给队友做策应,而阿兰、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等队友跟郜林一起做配合后,广州恒大的进攻明显比上场客战长春亚泰好很多。

  

  虽然广州恒大第一个进球,跟郜林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郜林的跑位吸引了两名江苏苏宁防守球员,这也为保利尼奥和阿兰联袂首开纪录提供条件。

  与此同时,郜林在场上的脚下技术,也是多次让现场球迷拍案叫绝。面对江苏苏宁防守球员的逼抢,郜林能够做到护住球,并及时观察队友的跑位后巧妙传出一记好球。

  

  可惜的是,这场比赛里,郜林还多次遭到江苏苏宁防守球员的侵犯,也影响到他的一定发挥,比如比赛即将结束前,郜林跟江苏苏宁中卫李昂两人发生了冲突,最后主裁判为解决这次冲突,各给郜林和李昂一张黄牌作为警告。

  

  当郜林被斯科拉里换下时,可以从郜林的神情里看出求胜欲望非常强烈。好在四天后,郜林仍然有机会可以证明自己,就是下周二主场对鹿岛鹿角的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比赛。

  

  由于球队是先主后客的赛程,所以这场比赛广州恒大要拿到好的比分,而作为球队进攻的润滑剂,球队要主场赢下鹿岛鹿角真离不开郜林的发挥。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37923.shtml report 2451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最终由外援阿兰打进两球,以2-1战胜对手,球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这场比赛,广州恒大的进攻端能够早早取得两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