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鸟体育战略控股星洲健身 未来布局智慧健身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与星洲国际健身董事长耿国星签署青鸟体育控股星洲国际健身合作协议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与星洲国际健身董事长耿国星签署青鸟体育控股星洲国际健身合作协议

  2017年5月19日,青鸟体育正式宣布,完成对长三角地区知名健身品牌星洲健身战略投资并控股。双方将联合投资成立青鸟智慧健身运营公司,新公司董事长由卞光明担任,CEO由耿国星担任。青鸟体育与星洲健身将进行智能化改造,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与团队,协同发展。在未来3年内,将通过直营、加盟、并购等模式发展200家智慧健身房,力争2018年实现规模盈利。

  青鸟体育创立于2001年,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旗下拥有青鸟健身、青鸟瑜伽、青鸟SPA、O2O健康餐贝果轻食等知名品牌,其中旗下最著名的青鸟健身,是中国高端商业健身俱乐部开创者与领导品牌,创立初期,会员明星云集。张丰毅、刘威、张艺谋等明星,目前仍在青鸟健身坚持锻炼。2005年,青鸟健身教练表演队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与歌手林依轮等共同表演了“阳光健身房”节目,一时带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星洲国际健身董事长耿国星主题演讲
星洲国际健身董事长耿国星主题演讲

  星洲健身成立于2005年,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旗下拥有中档会所星洲健身会、高端会所GLOBAL(戈柏健身会)等品牌,截止目前,已在上海、浙江、湖北、安徽、江西等地发展了22余家直营品牌连锁店,年营收1.2亿人民币,是集科学健身、运动康复、专业健身培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健身会所。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表示:“控股星洲健身,意味着青鸟体育在南方市场与二三线城市运营经验欠缺的重要短板被补齐。星洲健身在创始人耿国星先生12年的努力下,不仅在南方市场拥有22家门店与1.2亿的营业收入,更重要的是,耿总建立了一个近500人的优秀团队,这将是青鸟体育未来拓展最强劲的动力。”

  星洲健身创始人耿国星则表示,星洲健身在浙江、湖北、江苏等地方发展12年,已经成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品牌,此次并入青鸟,期待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红利下,携手为中国的老百姓提供更智能、更科学、更便捷、更专业的健身服务,达到规模盈利,将新的青鸟体育打造成为中国健身俱乐部行业第一家主板上市公司。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解析青鸟智慧健身战略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解析青鸟智慧健身战略

  传统健身必须升级 智慧改造势在必行

  “关于健身房,我有三个观点,第一是青鸟本次战略核心不是3年要开200家店,不是全国连锁,而是提升单店的盈利能力。如果单店不盈利,那么全国加在一起,也不可能盈利,或者说每个城市是亏的,全国城市加在一起也不可能赚钱。第二是关于究竟是类似青鸟这样的传统健身房还是光猪圈这样的智能小健身房能代表未来?我的答案是大小都不能代表未来,运营效率才是未来。举个例子,深圳有家我非常喜欢的餐厅,叫79号渔船,4000多平米如同海鲜超市一般,他的流水线制作效率极高,味道也很棒,一年近8000万的营收,利润也很好。因此只要运营效率高,大店赚钱的数额,是小店的几十倍。第三是青鸟与星洲这样的传统健身房必须转型,这是我从接手青鸟体育第一天起,就开始做的战略。传统健身房由于传统的管理模式与产品单一,导致管理难度极大,运营效率低下,客户流失率高。所以核心是提升单店的运营效率与服务质量。”卞光明表示。

  对此,耿国星与卞光明一拍即合。“传统商业健身房需要信息化手段提升健身房管理效率、服务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会员的续费率与满意度,进而提升俱乐部的盈利水平。青鸟体育在这方面已经走到前面了,它耗时半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的智慧健身战略,非常适合星洲这样的传统健身俱乐部转型,提升盈利水平。这也是本次我们合作的最大原因。”耿国星说。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主题演讲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主题演讲

  “青鸟智慧健身战略”全解析

  记者了解,本次发布的青鸟智慧健身战略核心有三大方面:一是面向传统健身房管理者使用的智慧业务管理系统与培训学院,二是面向俱乐部会员使用的智慧健身系统,第三是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智能硬件结合的智慧健身平台系统。

  智慧业务管理系统与培训学院,是以SaaS模式,把大型健身俱乐部的前台业务、会籍顾问部、私人教练部、客户服务部、财务部等核心业务板块集合在同一个平台上开展工作,实现可高效管控的俱乐部信息协同管理。俱乐部管理者可以通过手机,及时地了解诸如当天销售额、会员进店率、私教购买率、续会率等核心数据,从会员分析到各业务线分析,全面了解企业的运营和经营状况。而配套成立的青鸟智慧健身培训学院,涵盖了店长、会籍顾问、私人教练等各个环节,可以为未来门店拓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保障每一个新设门店的成功运营。

  俱乐部会员使用的智慧健身系统,则包含体测、请假、锻炼记录、预约团操课、预约私教课等模块,会员可通过在线办理业务、接收俱乐部消息与通知、获取运动的数据与智能分析结果、在线参与俱乐部运动排名与竞赛,增强会员之间的互动性。

  智慧健身平台系统,是本次青鸟智慧健身战略的核心,通过包括人脸识别、智能更衣柜锁、智能淋浴系统、智能体测、魔镜、自动贩卖机、智能跑步机、VR娱乐健身产品等智能设备,将俱乐部与会员连接起来,数据打通,形成一个物联数据平台。

  而青鸟体育对这个数据平台寄予厚望,“目前,青鸟与星洲所有门店加起来有30万高净值会员,未来3年有望增加到100万,我期待,这个数据平台不但可以解决传统健身俱乐部的管理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未来还可以向会员对接金融、保险、贝果轻食、家用健身器械销售等增值服务,帮助传统健身俱乐部实现规模化、可持续的盈利。”卞光明最后总结道。

  此外,青鸟体育还宣布鬼工科技为青鸟智慧健身战略技术支持单位,合恩医疗为急救康复合作伙伴,启邦文化为智慧健身管理学院合作伙伴,英瑞得健康科技为智能家用健身器械合作伙伴,并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39406.shtml report 4004 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与星洲国际健身董事长耿国星签署青鸟体育控股星洲国际健身合作协议2017年5月19日,青鸟体育正式宣布,完成对长三角地区知名健身品牌星洲健身战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