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赢球对张继科很重要 伤病已经得到控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前往欧洲的卢森堡,备战本月29日开赛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今天早上的CCTV-5《体育晨报》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张继科的伤病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上月亚锦赛张继科的不错表现,让他找到了赢球的感觉,他很看好张继科在即将开始的世乒赛上的表现。

  展望即将开始的大赛,张继科给自己提了两点要求,一是真正能完成比赛,二是守好自己的这条线。对于第一个目标可能很多球迷理解起来有些难度,张继科说的是自己能坚持打完比赛,不要再出现前段时间那种因伤因病中途退赛的情况。张继科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四,前三位分别是马龙、樊振东以及许昕,他说:“希望自己能守好这条线,不输外战。至于和中国队队友比赛,那种压力就会小很多了。”

  张继科以前的师兄刘国正,现在成了他的主管教练,刘国正说他感觉张继科比以前更成熟,对自己训练的计划性和目标更明确。上月的无锡亚锦赛,马龙意外输给韩国的丁翔恩,许昕也输给日本的丹羽孝希,中国队的三大男乒里约奥运会主力,反而是不怎么被大家看好的张继科打进了四强,他1/8决赛赢了日本的大岛祐哉,1/4决赛战胜队友林高远,那场比赛被誉为老将战胜新丁的经典战例。

  总教练刘国梁说:“张继科现在的伤病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作为球员来说,赢球是最关键的。因为很多伤病情况没法完全控制,只有在赛场上赢球,才最能刺激他的自信心和状态。张继科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他在低谷的时候那种抗压能力,那种触底反弹的能力。”

  张继科表示,这次世乒赛自己只打单打一项,在体能上完全不存在问题,关键是自己要把精力分配好,打好这场关键性的大仗。张继科是国乒个性和锋芒的代名词,两届奥运会下来,刘国梁已经把他称为全队的精神核心。张继科表示,自己也已经越来越能在比赛中,找到当初打球的那种乐趣。(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42345.shtml report 1160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前往欧洲的卢森堡,备战本月29日开赛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在今天早上的CCTV-5《体育晨报》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