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机怎么用?你真的知道吗

跑客说 阅读(0) 评论()

  一直以来,跑步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大众健身运动。跑步机则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跑步方式之一。它带来的健康益处显然要大于风险,但如何保证跑步安全是十分重要的。

  美国平均每年因跑步机事故死亡3人,有2.44万人因跑步机事故需要急诊治疗。

  据美国健身协会专家表示,大多数跑步机事故发生在人们试图分散运动疲劳感时,例如在跑步机上看电视、看手机、发短信,甚至在跑带上“跳舞”……

  跑步机上跑步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只有做好这些细节,跑者才能享受安全健康的健身。那么,如何安全地利用跑步机进行锻炼?

  跑前热身:先慢后快,先缓后停

  在跑步机上跑步之前,要先做好热身运动,主要包括拉伸和压腿等动作。专家指出:“热身的时间大概是五六分钟,另外上跑步机后要先慢走,再慢跑,然后才是快速的跑步。慢走和慢跑的时间加起来也在5、6分钟。在跑步快结束的时候,也要逐渐减速,不能马上就停下来。”

  另外,专家还表示:“循序渐进可以让人体更加适应跑步的节奏,跑步机上有个‘制动按钮’,是可以迅速让跑步机停止工作的,这是一个应急按钮,一般不要去使用。如果跑步速度比较快,使用这个按钮很容易让人摔下来。”为此,小编推荐:选择配置手持遥控的跑步机,当你遇到速度跟不上或突发状况时,有了手持遥控,你就能够及时将调整速度,避免危险发生。

  使用:熟悉跑步机的各种功能

  医学专家毕擎介绍,自己曾经接收过几个从跑步机上摔下来的病人,他们都是尾骨受伤。有些人对跑步机不熟悉,想减速不知道该怎么办,慌乱之下就容易摔下来。因此,跑者一定要熟悉跑步机的各种功能,哪些按钮是用来做什么的。初次使用要先向店家或者教练咨询清楚。为此,小编推荐:选择像跑客跑步机这样,控制面板简约,操作简单的跑步机,避免操作太过繁杂,在紧急情况下容易按错而发生危险。

  注意室内空气流通

  跑步机一般都是放在室内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否则跑步是很消耗氧的,跑者很容易缺氧造成昏倒等情况。为此,小编推荐:选择配置增氧风扇的跑步机,如跑客跑步机。其配置的隐藏二段式增氧风扇,不仅有助于空气流通,二段式的设计还能满足不同身段人群的需求。

  运动量:连续跑步不要超过1小时

  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所能承受的跑量。有些人为了减肥,以为跑得越多越好,其实过量跑步对身体是不好的。从强度来看,180减去年龄的数字,是比较安全的每分钟的心率数字,如果是初跑者这个数字还需要再降低一些。跑步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率数据,强度不要太大。

  专家建议,跑步机上连续跑步的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否则对膝关节等都会有伤害。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跑步时间,一次在40分钟左右比较合适。

  休息:切忌疲劳“硬撑”

  上跑步机跑步前要休息好,否则会因为过于疲劳而引起身体不适。如果觉得有些疲劳,要根据实际情况减少跑步的量,不要盲目坚持一定要完成制定的所有锻炼量,否则“硬撑”很容易会让身体出现问题。

  微信公众号ID : paokeshuo

  微信搜索ID关注跑客说公众号,关注我,身材会变好哦!

sports.sohu.com true 跑客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46544.shtml report 2597 一直以来,跑步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大众健身运动。跑步机则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跑步方式之一。它带来的健康益处显然要大于风险,但如何保证跑步安全是十分重要的。美国平均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