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陕西构建青少年足球体系,2006/2007年龄段男足精英队明首训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陕西省将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发展迎来新契机,目前已经构建非常完备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2006/2007年龄段男子精英足球运动员也将于5月21日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8号足球场报到并且开始首次训练。

  

  男足队伍建制完备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甲组(0102年龄段)队伍已组建完成,主教练将由王敏杰担任,队伍目前共35人。整体实力处于全国中游水平,在前不久结束的2017年U16男子足球锦标赛上获得第十一名。鉴于现状,为了确保男子甲组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省足管中心已联系有关俱乐部商榷合作十四运会队伍参赛相关事项,届时将由中心现有队伍与俱乐部合并组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甲组队伍,队伍的整体综合实力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男子乙组(04年龄段)人员构成也已经完成。由于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乙组队伍除了肩负全运会参赛任务外,还将兼顾2020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的比赛,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2015年12月26日、2016年3月22日和4月3日通过在我省关中、陕南、陕北地区公开组织选拔2004年龄段男子精英运动员,已组建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乙组参赛队伍,主教练将由耿建华担任。

  

  女足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陕西女足在青少年培养方面成绩喜人,多名队员入选了国少、国青队,极有望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大丰收。

  女子甲组(成年组)队伍将在今年全运会结束后,由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甲组运动员和乙组运动员合并组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甲组队伍,相信此支队伍再通过四年的磨砺,一定会在陕西全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主教练拟由刘华娜担任。

  女子乙组(0304年龄段)队伍2014年由省青少年体校组建,2015年12月整队输送至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经过近两年集中训练,运动员无论从个人技术能力还是整体战术配合来说,在全国均处于较好水平。2016年3月,首次参加全国U14女足锦标赛,便从全国二十八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第三名。主教练现将由谢男担任,通过教练组努力,该队先后有7人次进入国家少年集训队,均为陕西籍球员,其中3人为西安市输送、3人为汉中市输送、1人为宝鸡市输送,创造了我省足球项目运动员进入国字号队伍的历年之最。

  

  体教共建托起希望

  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不仅仅围绕全运会布局青训体系,而且对其他年龄段球队的选拔和组建也非常重视,今年4月中旬就组织了2006年、2007年龄段男子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赛,选拔小组从运动能力及分组对抗方面对运动员进行测试,经过选拔录取的运动员成为陕西省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将接受优秀教练员团队的指导。5月21日,2006/2007年龄段男子精英足球运动员前往省足协报到,总共有30名球员参加集训。

  在青少年足球发展过程中,家长最担心孩子的学业,为了解决家长、孩子们的后顾之忧,陕西省体育局与陕西省教育厅共同签订了体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陕西青年男足(2004年龄段)28名队员以“体教共建”方式进入西工大启迪中学学习、训练;今年2月,省足协又与陕师大附中达成了体教共建协议,陕西青年男足(2005年龄段)也将进入学校学习、训练。省足协负责教练员的选派、队伍的日常训练、比赛,而学校负责为队员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这种体教共建的方式也托起了陕西足球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813043.shtml report 2693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陕西省将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发展迎来新契机,目前已经构建非常完备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2006/2007年龄段男子精英足球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