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约奥运连奖牌都能出问题!奥运后遗症或致以后奥运停办?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距离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之后,将近九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然而可能是历史上“被吐槽次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居然还面临着巨大的“奥运后遗症”,比如最近的奥运筹备委员会风波以及奖牌质量被吐槽的问题!

  

  先来说奖牌质量,众所周知,虽然说奥运奖牌的质量并非纯金纯银纯铜,但是起码质量和美观等等问题是不应该出现的,当初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奖牌就广受好评。然而,里约奥运会却受到了吐槽,就是因为超过120位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得到的奖牌居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占到了2021枚奖牌总数的5.94%!

  虽说里约奥组委表示对这些出了问题的奖牌应该是温度造成的物理变化,而且可以更换或修理,但是还是遭到了不少运动员的吐槽!其实,当初这些奥运奖牌确实是在奥运开始之前赶制出来的!

  

  其后再说说奥运筹备委员会出现的问题,之前用于建造奥运场馆所用的巨大款项,里约奥运会的筹委会至今还有高达3780万美元的债务没有还清,而筹委会这边称里约市政府和联邦政府一共只援助了2560万美元,距离之前承诺的4800万美元相距甚远,但里约相关部门则说已经还清,两边各执一词,而由于负债巨大,里约奥运比赛场馆现如今已经沦为废墟,放几张图感受下:

  

  

  

  实际上,举办奥运会所需要的巨大的财政支出,已经让世界第一大竞技体育赛事成为了一件负担,这也是为何2024年奥运的申办城市先后在巨大的舆论和财政压力下选择放弃申奥的主要原因之一!连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都在因为奥运支出的各种问题纠结,不惜把部分比赛场馆搬到韩国,足以见如今的奥运会已经不再是“增加收入和国际影响力”的方式、以及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盛会,而是烫手的山芋!

  

  日本民众反对奥运

  不久前,在结束了对巴黎的考察之后,国际奥组委包括巴赫在内的不少委员都表达了2024、2028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可以将举办权均分给两座城市的想法,并考虑把这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同时选出来。当然了,国际奥委会也确实在极力维护申奥城市权益以及奥运会举办的可行性,但是对于洛杉矶和巴黎申奥委到底如何规划也不可能完全协调,也就是说,目前仍然找不到合适的办法让申奥、举办奥运像以前那样,既保证世界最高竞技体育的盛会延续,又保证举办国不会损失利益!

  而如果在短期内仍然无法找到这个合适的办法,奥运会真的有可能有走向消亡的那一天也说不定!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829030.shtml report 2217 文/篮球迷俱乐部距离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之后,将近九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然而可能是历史上“被吐槽次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居然还面临着巨大的“奥运后遗症”,比如最近的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