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甲大结局-拜仁夺冠携多特霍村进欧冠 奥巴梅扬捧小钢炮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6-17赛季德甲第34轮收官之战结束,本赛季德甲的所有常规比赛也进行完毕。拜仁34轮拿到82分,提前获得冠军,升班马莱比锡获得亚军,进军下赛季欧冠。多特在最后一轮获胜锁定了第三,进入欧冠正赛。上赛季勉强保级的霍芬海姆在少帅纳格尔斯曼的带领下奇迹般获得德甲第四,获得了下赛季欧冠附加赛资格。

  科隆排在德甲第五位,将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柏林赫塔排在第六,能否参加欧联杯要看德国杯的结果。如果法兰克福夺冠,法兰克福进入欧联杯正赛。如果多特蒙德夺冠,排在联赛第六的柏林赫塔进入欧联杯正赛。

  达姆施塔特34轮仅积25分,排在积分榜末尾。因戈尔施塔特积32分倒数第二,两支球队下赛季将降入德乙。沃尔夫斯堡积37分排在倒数第三,他们将不得不与德乙第三的球队进行两回合升降级附加赛。

  球员方面,拜仁功勋队长拉姆和阿隆索在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凭借最后一轮的两个进球,以31球反超莱万,捧起本赛季象征德甲最佳射手的小钢炮,莱万以30球获得银靴。本土最佳射手是莱比锡的维尔纳,他打进了21个联赛进球。

  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

  德甲亚军:莱比锡RB

  德甲季军:多特蒙德

  德甲殿军:霍芬海姆(以上四队获得欧冠资格)

  降级球队:达姆施塔特 因戈尔施塔特

  德甲金靴:奥巴梅扬(31球)

  助攻王:福斯贝里(19次)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部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26620.shtml report 851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6-17赛季德甲第34轮收官之战结束,本赛季德甲的所有常规比赛也进行完毕。拜仁34轮拿到82分,提前获得冠军,升班马莱比锡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