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出征杜塞谁与争锋 马龙丁宁主管教练不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备战即将开始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随着里约奥运会后国乒人气的极度升温,球迷欢送国乒出征的气氛丝毫不亚于任何娱乐明星。不过也有细心的球迷发现,这次出征欧洲的队伍里,除了总教练刘国梁、男女队主教练秦志戬和孔令辉之外,男女队的主管教练只有刘国正、王皓、李隼以及肖战。马龙和丁宁目前的主管教练马琳、陈彬,并没有在出征队伍里。

  这些年凡是大赛,国乒男女队主管教练一般只去两人。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队去的是阎森和李隼,男队去的是肖战和吴敬平。最终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分别是丁宁和张继科,丁宁决赛中战胜了李晓霞。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奥运村的国乒主管教练分别是李隼、秦志戬,吴敬平、肖战、孔令辉、陈彬甚至领队黄飚都不进村。最终是张继科和李晓霞拿到了单打冠军。2011年世乒赛夺冠的丁宁,以及2012年奥运会夺冠的张继科,都是在主管教练不在身边的情况下登顶的。

  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和李晓霞的主管教练肖战、李隼均在出征队伍里。2015年苏州世乒赛由于是在家门口比赛,因此这方面的影响不是很大。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李隼、陈彬、秦志戬都在出征队伍里,最终是马龙和丁宁获得了男女单打冠军,并双双实现了大满贯梦想。

  作为球员来说,自己的主管教练在身边肯定会心理上更有保障一些。但国乒是个温暖的大集体,有些问题并没有球迷朋友们想的那么严重。拿马龙来举例,马琳带他的时间并不长,秦志戬现在是男队主教练,外出征战完全可以兼顾马龙的训练。而要说到临场指挥,不论是马龙还是张继科比赛,总教练刘国梁都习惯为他们做临场指导。刘国梁是一位非常懂业务,也非常敬业的教练,虽然他现在身为总教练,但一线教练的活,重要的他都会亲力亲为。

  女队这次派出了肖战和李隼,国乒肯定是有战略考虑的。肖战刚到女队,为的就是指点刘诗雯。李隼那个组,目前看朱雨玲依然是全队的培养重点之一,从年龄上看,朱雨玲比丁宁、刘诗雯有优势,国乒培养了她这么多年,还是有信心将她带出目前的低谷,塑造她成为国乒真正主力的。

  男队的情况也类似,樊振东希望在20岁的时候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王皓不仅是他现在的主教练,也是他在地方队八一队的主教练。王皓对樊振东的熟悉程度,应该是相当可观的。国乒安排刘国正出征,显然是为张继科提供更多的保障。张继科现在的绝对实力,可能没有前两年那么强,但希望张继科赢球的球迷很多,国乒教练组也同样希望张继科在这次世乒赛上有更好的表现。(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42145.shtml report 1341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备战即将开始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随着里约奥运会后国乒人气的极度升温,球迷欢送国乒出征的气氛丝毫不亚于任何娱乐明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