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江南第一剑”率领浙江散打军团再度崛起武林!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连日来,网上关于10月份开赛的新散打王(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的消息铺天盖地袭来,很多武迷对这档最具情怀和含金量的赛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据了解新散打王将继续启用国家散打队高手,以国家级、世界级的冠军选手为班底,因此常年来雄霸散打界顶端的山东和河南等队就成了夺冠的大热人选。但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上,却表现出了新的气象,代表南派散打的浙江男队表现十分抢眼。

  4月18日的全运会预赛上,浙江男队惊艳闪电出手,在对阵湖北队时连胜三阵,且都是优势获胜。而在接下来的个人赛中,又是浙江小将六十公斤级的陈鸿儒轻取北京队名将王方坤强势晋级四强。这不由得让我们感叹:蛰伏了十余载的浙江散打军团,终于要在主帅“江南第一剑”尤邦孟的带领下再度崛起武林了。

  1974年出生在浙江鹿城区临江镇的尤邦孟,江湖绰号“江南第一剑”。尤邦孟15岁进入温州市散打队开启自己的运动员生涯,1992年进入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从1994年开始,尤邦孟便在国内称雄,他参加了七项国内比赛,全部夺得了65KG级的冠军,其中包括全国团体锦标赛、全国个人锦标赛、散打擂台赛总决赛等。1995年3月,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尤邦孟便夺得了65KG级的冠军,迎来了运动生涯的巅峰。两年后亚洲武术锦标赛上,尤邦孟获得65KG级金牌,实现了个人散打职业生涯“全冠王”霸业,也因此而被誉为“中国散打第一人”。

  退役后尤邦孟执掌浙江武术散打队的帅印,并先后带出了一大批名将,“玉面小达摩”郑裕蒿、“黑羽飞龙”张文飞等无不是经尤教练的指导而成长起来的一代名将。在早些年红极一时的散打王擂台上,浙江军团更是以强劲实力打出一片天地,“闪电开碑手”张家泼、“截浪手”谢尚夫、“钱塘刀”徐延飞等都曾在散打王的擂台上大展拳脚。而今,当我们看到43岁的老将尤邦孟再度率领浙江男团崛起中华武林,心中又怎能不生腾起几多感慨,更期待这些成长起来的小将能够在新散打王(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的擂台上大放异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42291.shtml report 2640 连日来,网上关于10月份开赛的新散打王(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的消息铺天盖地袭来,很多武迷对这档最具情怀和含金量的赛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据了解新散打王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