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前瞻:全取3分期待奇迹 冲击队史进球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点,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将迎来一场争冠关键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主场对阵埃瓦尔。目前落后皇马3分的巴萨,需要祈祷奇迹出现。

  从交锋记录上看,巴萨显然占据了压倒性的上风。在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5次,巴萨全部获胜,得失球为16比1。在主场对阵埃瓦尔时,巴萨2战全胜,得失球为6比1。在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巴萨客场4比0轻取埃瓦尔。

  巴萨如今所要做的,首先是战胜埃瓦尔。埃瓦尔如今无欲无求,近两场比赛只赢了一场,巴萨获胜难度不会很大。巴萨要做的,是尽可能早进球多进球。巴萨本赛季联赛中打进了112球,距离12/13赛季创下的115球俱乐部历史纪录只差4球。如今在西甲中打进35球的梅西,也需要多多进球来确保赢得欧洲金靴奖。

  在战胜埃瓦尔的同时,巴萨还得祈祷特内里费奇迹重现。在91/92赛季和92/93赛季,皇马都领先巴萨1分进入末轮。结果巴萨连续两场末轮获胜,皇马则全都在客场输给了特内里费,红蓝军团连续两次末轮逆转夺冠。巴萨目前落后皇马3分,但在相互战绩上占据优势。巴萨夺冠的唯一可能性,就是自身战胜埃瓦尔的同时,皇马也要输给马拉加。

  本赛季的国王杯决赛,将在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进行。这也就意味着,这场与埃瓦尔之战,将是路易斯-恩里克最后一次以巴萨主帅身份出现在诺坎普。巴萨已经为他准备好了致敬视频,同时也为制造了巨大的横幅写真。不过路易斯-恩里克倒是很淡定:“我觉得没必要拿这事大做文章,因为下赛季我也不会离开巴萨,看台上还有属于我的会员席位。离开并不意味着永别,我们还会再见的。下赛季中,我们在诺坎普的看台上见。”

  在阵容上,巴萨有望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排出最强阵容。在此前37轮中,路易斯-恩里克从没有让最强阵容联袂首发。如今皮克已经病愈并参加了全队训练,塞尔吉-罗贝托也解禁复出。马斯切拉诺还无法参加正式训练,不过他原本就已经不是左中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了,乌姆蒂蒂本赛季成功上位。(丁武)

  预测巴萨首发(4-3-3):1-特尔施特根;20-塞尔吉-罗贝托、3-皮克、23-乌姆蒂蒂、18-阿尔巴;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0-梅西、9-路易斯-苏亚雷斯、11-内马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45838.shtml report 1007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点,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将迎来一场争冠关键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主场对阵埃瓦尔。目前落后皇马3分的巴萨,需要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