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梁叔:关于何塞的用人 有一点也不是不对...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北京土话里,有个话糙理不糙的词——顺毛驴。过去做农活儿时,毛驴的性格都比较倔,主人越打它越是不听话。后来,人们渐渐发现顺着毛驴的性子,它就干的特别欢。久而久之,人们就把喜欢听好话不喜欢听批评的人比喻为顺毛驴!

  说到本赛季的国安,关于主帅何塞的排兵布阵争议很多,特别是他坚持使用姜涛、张池明、宋博轩等表现起伏不定的球员,让他备受球迷、专家和媒体的质疑。当赵和靖、张辛昕无法进入大名单坐上看台时,小将姜涛正在吃力的经受常飞亚、曹赟定的冲击。

  何塞曾为自己辩解,如此安排因为他要保护球员的信心。梁叔认为,从这个角度说,何塞的确有他的道理。信心对球员非常重要,越是发挥不佳时越要鼓励,这样才会产生”顺毛驴“的效果。

  

  周五国安2比2战平富力,广受诟病的"711"组合张池明和宋博轩各取一球,何塞的坚持取得了效果。张池明进球后用手指挡住嘴,宋博轩压哨扳平后狂奔庆祝,既是发泄他们的郁闷,也是让质疑他们的人少说两句。

  中国有句古话——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希望何塞的良苦用心持续收获回报。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55385.shtml report 1218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北京土话里,有个话糙理不糙的词——顺毛驴。过去做农活儿时,毛驴的性格都比较倔,主人越打它越是不听话。后来,人们渐渐发现顺着毛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