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莱万失金靴仍成德甲第1人 奥巴梅扬创40年纪录

  

  联赛收官战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成功从莱万手中抢走了德甲金靴,也成为自1976-77赛季的迪特-穆勒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德甲球员。尽管未能卫冕,但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2个赛季打入30球的外籍德甲球员,莱万的表现仍然值得赞扬。

  2015-16赛季,莱万以30球赢得了小钢炮,而在本赛季,拜仁前锋用了33轮的时间就打入了30球,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纪录,然而,莱万这一次并没有锁定金靴,原因就是排名次席的奥巴梅扬也打入了30球,这让金靴的悬念只能等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而在拜仁提前锁定冠军的情况下,这也成拜仁最后一轮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射手榜第三位的莫德斯特也打入25球,这是德甲走1976-77赛季以来首次有三名球员打入25球以上,当时则是迪特-穆勒(34球)、盖德-穆勒(28球)和霍尔岑拜因(26球)。莱万、奥巴梅扬之间的猫鼠游戏一直在持续,多特蒙德前锋近12轮打入12球,而在因伤缺席一周之后,莱万近12轮足足打入了15球。对莱比锡破门之后,莱万已经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2个赛季打入30球的外籍德甲球员。

  此前5个赛季,莱万在最后一轮都破门,而且共打入7球,而在对弗赖堡一战,莱万只要破门就将创造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而在德甲历史上,也仅有6人单赛季进球数超过30球,也极有可能成为继1998年的基尔斯滕以来第一位卫冕小钢炮的德甲球员。然而,面对着大好局势,莱万却运气不佳。

  拜仁优势颇为明显,上半场就有19次射门,但在对手的团团包围之中,莱万仅有3次射门,而且直到第37分钟才第一次威胁施沃洛夫把守的球门,但这次漂亮的转身拉球低射却被施沃洛夫神奇的用脚挡出。其实,莱万在第18分钟已经将球送入球网,但主裁判判定波兰前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仅仅5分钟之后,奥巴梅扬就为多特蒙德破门,这是多特蒙德前锋本赛季第30球,自1973-74赛季以来,德甲第一次有两名球员单赛季都打入30球以上,当时是海因克斯和盖德-穆勒。按照德甲的规则,在两人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点球破门少的球员将赢得金靴,奥巴梅扬仅打入1个点球,而莱万却打入5个,因此,莱万已经在金靴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中场休息得知奥巴梅扬破门之后,莱万下半场仅仅用了45秒就险些破门,可惜这次漂亮的小禁区推射却再一次被施沃洛夫封出。

  比赛的第89分钟,奥巴梅扬打入点球,在射手榜上以31球反超莱万,波兰前锋彻底失去了希望。或许意识到自己无法卫冕金靴,莱万最后一刻反而释怀,面对头球冲顶空门的机会,拜仁前锋反而头球摆渡,帮助基米希破门。莱万上一次送出助攻还是在4月5日对阵奥格斯堡时,而这也是其本赛季第8次助攻。尽管最后一轮与金靴失之交臂,但连续两个赛季在德甲打入30球,莱万的能力已经毋庸置疑。

  更多足球比分

  请戳足球比分网https://live.13322.com/

sports.sohu.com true 乐盈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61652.shtml report 1542 联赛收官战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成功从莱万手中抢走了德甲金靴,也成为自1976-77赛季的迪特-穆勒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德甲球员。尽管未能卫冕,但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