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崎赛苏炳添起跑慢仅获第五 谢文骏跨栏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苏炳添 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17年日本川崎黄金挑战赛上,美国35岁老将加特林以10秒2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中国飞人苏炳添由于起跑反应比较慢,导致全程节奏掌握不够好,只跑出10秒43名列第5。日本的剑桥飞鸟、多田修平、萨尼-布朗分别获得第二、第三以及第四名。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的亚洲栏王谢文骏以13秒51夺冠,去年谢文骏在这里曾以13秒36获得冠军。

  川崎挑战赛最大的特点就是赛道科技含量很高,而且经常能遇到顺风,对参赛选手来说容易出好成绩。但今天下午当地的风向却不是很理想。男子100米比赛时,风速达到逆风1.2米/秒。美国35岁老将加特林以10秒28夺冠,三年前的2014年川崎赛,加特林曾在逆风3.5米/秒的情况下以10秒02夺冠,这位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对抗数年的美国短跑精英,终究还是抵挡不住岁月对他的侵蚀。

  苏炳添本场比赛状态不是很好,他起跑反应为0.179秒,是参赛八名选手里第二慢的。以10秒35获季军的日本选手多田修平,起跑反应高达0.131秒,加特林是0.147秒、以10秒31获得亚军的剑桥飞鸟起跑反应为0.146秒。苏炳添尽管途中跑奋力追赶,还是没有追上身旁的日本18岁小将萨尼-布朗,今天苏炳添的节奏跑得很不好,他最终以10秒43获得第五名。下周苏炳添将到美国尤金,参加本赛季的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两年前苏炳添正是在福地尤金,跑出亚洲本土选手9秒99的新纪录、首次代表亚洲本土选手打破10秒大关。

  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国的谢文骏以13秒51夺冠,风速为逆风1.8米/秒,亚军塞浦路斯选手Milan TRAJKOVIC的成绩为13秒52,日本的大室秀树以13秒59获得季军。谢文骏赛后表示,最近两周自己状态不错,一周前的上海站比赛谢文骏后来居上以13秒31获得季军。对于这次这个13秒51的成绩他感到不是很满意,主要还是觉得逆风对选手们的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谢文骏已经凭借一周前的成绩,达到了13秒48的伦敦世锦赛参赛标准,他说今年的伦敦世锦赛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跑进决赛。

  女子100米比赛,保加利亚的Ivet LALOVA-COLLIO以11秒40夺冠,女子200米比赛这位保加利亚选手以22秒98再次问鼎。男子200米比赛,加拿大短跑运动员Aaron Brown以20秒62获得冠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87485.shtml report 1384  苏炳添资料图北京时间5月21日,在2017年日本川崎黄金挑战赛上,美国35岁老将加特林以10秒2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中国飞人苏炳添由于起跑反应比
(责任编辑:张攀 US0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