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0轮 > 华夏幸福VS辽宁开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航:已恢复到最佳状态 期待今年冲击亚冠联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帆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杨帆

  21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任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家”的氛围非常好,自己已调整到最好状态,他还期待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本赛季能成功冲击亚冠。

  “已恢复到最佳状态”

  2016年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前后,任航缺席主队与恒大的赛前训练,更被发现留在南京奥体中心独自训练,至此各种传言不断,这位国脚的续约问题一度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那段时间压力确实很大,各方面的压力都有,即使是9月下旬来到华夏幸福之后,压力也没能一下就释放掉。”任航说,转会风波后自己不断在调整心态,整个冬训期也在重拾信心,在秦皇岛喝茶看书帮助他排除了很多干扰因素。

  目前,任航领衔的华夏幸福后防线表现优异,前十轮丢9球是中超各家第三少。任航说:“那次转会,现在想想就像平常人换工作一样,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那很正常,那样一个时刻我觉得自己做出了正常选择,现在我已经恢复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拉维奇是球队大哥”

  20日晚,面对正经历重建阵痛的辽足沈阳开新,河北华夏坐镇主场2:0兵不血刃,任航头槌攻入加盟新东家后的首球。“进球之后,感觉自己释放了不少压力,佩莱格里尼在训练中一直要求我每次定位球都要去禁区里抢点,我努力做到了,”任航说。

  就着赛季首例进球,任航谈起了助攻他破门的队友拉维奇。任航说:“拉维奇脚法非常好,作为一位世界级的中前场,目前助攻中超第一、能力毋庸置疑,全队都管他叫大哥、叫他‘boss’。事实上他训练特别努力,场上防守更是如此,这让大家非常触动。”

  来到“新家”后,任航从熟悉的边后卫改踢中后卫,直面中超各家优秀前锋冲击,一度让他压力不小。“现在球队气氛很好、状态很好,队友们非常尽力,后防线不是我一个人,和拉维奇这样的前锋一起训练生活,我不畏惧中超任何前锋,”他说。

  “期待成功冲入亚冠”

  联赛进行到三分之一,华夏幸福积19分暂列积分榜第三。“相比以往,今年联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华夏是一支年轻球队,好在近来状态越来越好,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逆境时表现成长不少。”任航说,希望自己能起到传帮带、拧大绳的作用,更多帮助球队和年轻球员。

  对于球队的可喜进步,任航将功劳归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他平时幽默和蔼,但训练场上却能无形让人产生信服感,大家都会认真听、按要求做,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任航说,佩莱格里尼要求整体攻防,攻防两端都“向前向前向前”的压迫式打法让他受益匪浅。

  任航表示,现在自己和球队的状态让他非常期待未来几年内能捧起中超联赛冠军。“当然,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成功冲入亚冠,我有很大的信心,球队上下现在一条心,我们觉得能够进入亚冠。”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87805.shtml report 1287 新华社记者杨帆21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任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家”的氛围非常好,自己已调整到最好状态,他还期待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本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