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皮思连遇3场淘汰需反思 距离美国公开赛仅1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乔丹-斯皮思近来出现下滑,23岁的美国球手虽被爆出在本周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启用新推杆,但是却没有进入到周末的比赛。斯皮思急需从心理和身理上来寻找原因,不仅仅是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他之前还在另2场比赛中晋级失败。而此时此刻,距离美国公开赛开打只有1个月的时间了。

  高尔夫球手都是很有好奇心的人,世界上最好的球手都会为了增加2、3码的开球距离,去更换球杆,有的时候则是又是为了果岭边增加几百的倒旋再去调整。但是一旦他们适应了新的球杆,情况就会大不同。

  去年年底,泰格-伍兹就说过放在家里的所有球杆,只有2支是孩子们不能碰的,一支是他在1997年赢得美国大师赛时用的Scotty Cameron原版推杆,还有一只就是他用来赢得另外13场大满贯赛事的那一支。后来泰格在2011年与耐克开始合作,但是一当耐克退出球具市场后,Scotty Cameron又立马回到了泰格的球包中。这也足以看出推杆对球手的重要性。

  斯皮思之前还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他弃用自己的老伙伴009 Scotty这件事还是很让人震惊。不管这是不是一件大事,他可是从15岁开始就用着这支推杆,直到自己拿下多个大满贯头衔。

  斯皮思最近的状态下滑与他的推杆有着直接关系。在本周开始的时候,斯皮思在巡回赛得分推的数据排名中位于39位,但是这个数据足以让很多人击败他。之前斯皮思在2013年开启新人赛季后,在这方面的数据排名中从未出过前20名,近来他在一推进洞这一数据排名中落到了99位,当然这与球手的击球不准有关。斯皮思自2014年后,这个方面的数据排名没有跌出过前2名。

  回顾一下斯皮思当年在奥古斯塔和钱伯斯湾的壮举,他在果岭上的表现简直出神入化,但是现在他在果岭上的魔力消失了,至少在与自己过去的那些天文数字相比。

  显然斯皮思本周在尼尔森锦标赛上遭遇的困境不能仅仅归结于推杆,他也承认自己在TPC四季球场的第16号洞5杆洞吞下四柏忌的时候压力倍增,这影响了他的状态。并且他在果岭上的表现比其他球手又多了1杆,并不是与胜利擦肩而过。在自己最近参加的4场个人赛中,斯皮思已经有3次晋级失败。更糟糕的是,他在最近的这10轮18洞上,有6轮成绩高于标准杆。在距离美国公开赛只剩下4周时间的时候,斯皮思似乎还没有准备好与达斯汀-约翰逊这样的大炮手对抗,他最有竞争优势的果岭失去了地位。

  现在斯皮思还有一线希望,希望他可以找到它。上一次斯皮思连续出现淘汰是在2015年年底,那一年对于他来说是爆发的一年。斯皮思当时在4大满贯赛上全部进入前五名,却在巴克莱精英赛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早早回家,那时候他也是一点竞争力都没有。然而3周之后,斯皮思就拿下了巡回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97628.shtml report 1218 北京时间5月21日,乔丹-斯皮思近来出现下滑,23岁的美国球手虽被爆出在本周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启用新推杆,但是却没有进入到周末的比赛。斯皮思急需从心理和身理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