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分之一赛程战罢 今年中超还是恒大独大?

  中超联赛第10轮已经结束,2017赛季正好进行了三分之一,上赛季完成“六连冠”的恒大凭借最近的一波六连胜,占据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大手笔投入的上港则紧咬恒大,排在第二。其他球队既有河北华夏的越战越勇,鲁能的逐渐复苏,还有苏宁的仅胜一轮,一起来看看10轮后的中超战局。

  在联赛积分榜前列,恒大、上港以及河北华夏排名前三,其中恒大与上港的积分差距只有两分,这一改上个赛季10轮过后,恒大领先第二名多达6分的局面。

  在第10轮比赛中,恒大主场2-1力克来访的苏宁,送给对方赛季第5败的同时,也完成了联赛六连胜。从赛季初的双线作战、中超排名一度只能排在第五位,到如今六连胜后的榜首,恒大凭借成熟的阵容体系,依旧在中超拥有顶级实力。10轮比赛拿到25个积分,这超过了过去六个赛季恒大10轮后的平均积分24.5分。场均打进2.3球,恒大与上港并列第一,但这是恒大近四个赛季,场均进球最少的前10轮。失球方面,恒大前10轮场均丢1.3球,这个数据是恒大进入中超以来的最差表现。要知道恒大只有在2015赛季,前10轮场均丢球数超过1个。

  说起2015赛季,就不得不提10轮过后的上港,彼时的上港是近六个赛季以来,首次有球队在第10轮结束后超过恒大,排在积分榜首位。而在本赛季前10轮中,上港先后力克鲁能、河北华夏以及同城对手申花,在客场与恒大的比赛中,则2-3惜败。10轮比赛获得23个积分,这是上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好的表现,同时本赛季上港的进攻火力与恒大持平,防守端则要强于恒大,净胜球领先恒大5个。除去伤病的影响,或许拥有奥斯卡和胡尔克的上港能与恒大将冠军悬念保持到联赛末轮。

  河北华夏前10轮越战越勇,在与申花、泰达以及国安的比赛中,都完成4次破门,只是在客场与上港的比赛中遭遇0-3惨败。10轮比赛过后,已经排在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而上赛季,河北华夏在10轮过后的积分已经来到20分,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积分榜第四,相比于上赛季,河北华夏在攻防两端都有了进步,净胜球9个超过上赛季10轮后的4个。

  紧接着排名4-9名的则是富力、鲁能、国安、权健、智诚以及申花。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富力近四轮难求一胜,同样高开低走的还有山东鲁能,不过相比于上赛季的惊险保级,本赛季的鲁能似乎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少赛一场拿下17个积分,相比于上赛季10轮后的9个积分,鲁能至少不用再去过分地担心保级。

  国安在第10轮主场艰难战平富力,主教练何塞再次为自己“续命”。本赛季10轮战罢,国安积15分,这已经好于去年同期的10轮10分,虽然球队受伤病影响严重,但这样的表现还是难以让京城球迷满意,主场1-4不敌河北华夏一战,就有大量球迷提前退场。升班马天津权健在第10轮客场战胜力帆,结束五轮不胜,这让他们排到了积分榜第7的位置,或许凭借夏季转会期的引援,这支升班马有望在赛季后半段再次提高名次。

  贵州智诚在第10轮客场绝杀建业,曼萨诺上任后取得两连胜,让球队积分一下来到12分,保级压力骤降。上海申花则在申城德比中主场不敌上港,球队巨星外援特维斯因伤缺席多场比赛,10轮积10分也是申花近三个赛季同期的最少积分。

  积分榜后半段,苏宁再次成为副班长,作为上赛季的联赛、足协杯以及超极杯的亚军,苏宁如此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更何况苏宁在亚冠小组赛中提前两轮出线,回到联赛10轮战罢,却只有7个积分。与苏宁同积7分的还有建业和延边,河南建业上赛季同期拿到了15分,稳居积分榜第7名,而延边富德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10轮过后拿到9分,本轮主场遗憾地与鲁能战平,也让延边球迷看到了球队保级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901873.shtml report 2538 中超联赛第10轮已经结束,2017赛季正好进行了三分之一,上赛季完成“六连冠”的恒大凭借最近的一波六连胜,占据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大手笔投入的上港则紧咬恒大,排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