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3岁林丹第七次亮相苏迪曼杯 率队取得开门红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喜迎开门红,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小组赛上,男双组合傅海峰/张楠、女单孙瑜、男单林丹在前三盘以3比0锁定胜局。女双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在第四盘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唯独是最后登场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大意失荆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们以1比2被逆转,导致国羽仅以4比1,而不是惯常的5比0迎来开门红。在今天出场的国羽阵容当中,傅海峰、孙瑜与陈清晨均来自广东队。33岁的傅海峰第八次参加苏杯,23岁的孙瑜和20岁的陈清晨都是第一次参赛。

  

  “我是经验丰富的年轻队员。”第七次征战苏迪曼杯的33岁老将林丹,今天中午在首次小组赛上登场,他以2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的胡赟,拿到了锁定胜局的第三分,协助中国队喜迎本届苏杯开门红。林丹在赛后表示,第七次参赛的心情和2005年有些相似,因为当年和现在都是在冲击冠军而不是保住冠军,毕竟中国队的优势大不如前。

  林丹2003年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当时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中国队在决赛以1比3不敌韩国队。之后的六届苏杯,除了2013年未参赛以外,林丹在其他五届均作为男单头号主力出战,累积20胜1负的优异战绩。唯一的败仗,是2007年苏迪曼杯赛小组赛输给了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最初的时候,大家都是去冲击冠军,连续拿了两届之后,大家的心态就是去卫冕。我感觉自己现在又回到了最初冲击冠军的状态,因为我们的优势不像过去那么牢靠。”

  尽管中国队拥有里约奥运男单冠军谌龙,但是,教练组还是决定在首场小组赛上派出参赛经验更佳丰富的林丹上场。他在赛后表示,只要来参赛了,谁都希望每场都可以上阵,但是最终的决定权在教练手上。中国队的下一场小组赛是24日与泰国队交锋,林丹认为,苏杯的特点是赛程拖得比较长,所以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在第一盘男双比赛中打响头炮的“八朝元老”傅海峰闻“老”色变,抗拒媒体称33岁的他为老队员,还反问:我很老吗?33岁的林丹也一样,他强调,自己是经验丰富的年轻队员,说完这个称谓,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907163.shtml report 1060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喜迎开门红,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小组赛上,男双组合傅海峰/张楠、女单孙瑜、男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