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第一男神续约辽男 愿坐冷板凳 退役或进教练组

根谈 阅读(0) 评论()

  上个赛季季后赛辽宁险被新疆横扫,辽宁队长32岁的杨鸣合约到期,被曝出退役和转会的传闻。然而就在今日,据知情人士透露,CBA辽宁男篮队长杨鸣将在下周与球队续约,这也意味着32岁的老将基本确认会在辽宁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年32岁的杨鸣在辽宁队已经效力了13个赛季,尽管苦守13载未能夺冠,但杨鸣对辽宁始终不抛弃不放弃。上个赛季杨鸣场均仅有2.2分1篮板1助攻,由于辽宁队后卫的位置过于饱和,杨鸣只有在第二节或是垃圾时间才有上场的机会。

  辽宁队的国篮双子星郭艾伦与赵继伟无疑成为了辽宁未来的希望,而在CBA赛程中,外援哈登森占据着主要的上场时间,刘志轩作为有潜力的得分后卫一直被辽宁重点培养。那么杨鸣选择继续留在辽宁或会继续像上个赛季一样,在冷板凳上沉默不言。

  杨鸣的失意并不奇怪,自从“腕断京城”之后,杨鸣的状态一落千丈,他出手就偏硬,手感也变得极差。擅长中投的他却害怕出手,一般选择上篮。但即使如此,依旧有不少球队为杨鸣发出友好邀请,凭他的实力在其他球队做一个主力轮换替补没有任何问题。

  但杨鸣选择继续坚守在后场臃肿没有机会的辽宁,他对辽宁的感情是金钱与其他东西所不能交换而来的。

  杨鸣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生涯最高得分44分,单场最高助攻18次,伴随辽宁13年,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美好的回忆。杨鸣天赋异禀,外号白巧克力,球商高,视眼开阔,组只能力强。而清秀俊美的面容让他成为CBA当之无愧的第一帅哥,是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CBA中大多像李根这样的非体制内球员,在职业生涯中力争利益最大化无可厚非。但杨鸣不同,他是体制内球员。他退役后也能在辽宁谋上一职半差,因此杨鸣选择继续留下来也在情理之中。

  之前杨鸣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退役后梦想当教练,也想为家乡篮球事业贡献力量,挖掘更多篮球苗子。毫无疑问,杨鸣在为进入辽宁教练团而做准备。这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是一件欣慰的事,至少下个赛季还能看见CBA第一帅哥驰骋在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907737.shtml report 1695 上个赛季季后赛辽宁险被新疆横扫,辽宁队长32岁的杨鸣合约到期,被曝出退役和转会的传闻。然而就在今日,据知情人士透露,CBA辽宁男篮队长杨鸣将在下周与球队续约,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