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恒大主场誓擒鹿岛 中国德比看核武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3日和24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6强赛首回合将展开两场有中超球队参加的焦点战。周二20点广州恒大队将首先坐镇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队,面对遭遇伤病打击的鹿岛鹿角仍希望可以在客场拿到一分;周三20点,上海上港则在上海体育场与江苏FC队上演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谁能抢得开局谁得赢面就大。

  5月23日20点 广州恒大VS鹿岛鹿角

  这是上赛季中国足坛双冠王与日本足坛双冠王之间的对话,由于在小组赛阶段与另一支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队比较交锋间的客场进球数处在劣势,因此广州恒大在5次闯进到亚冠淘汰赛阶段时首次是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这也使得中超六冠王不得不面临先主后客相对不利的赛程。

  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已经保持了跨赛季的8场不败,在4胜4平不败期间有5场是零封对手。不过在最近5次面对日本球队时,广州恒大队却是4平1负未有胜绩。不过在亚冠主场对阵来自日本的球会,广州恒大队11战7胜3平仅1负,唯一一败是2014赛季1/8决赛在首回合客场5-1大胜大阪樱花确立明显优势后次回合回到主场保留实力所拿到的。由于次回合将作客鹿岛,因此首回合尽可能在主场赢球甚是杀死晋级悬念至关重要。

  小组赛阶段以E组头名晋级的鹿岛鹿角队,之前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尤其是进入本世纪后,亚冠8强竟成了这支在日本国内屡次称王称霸的球队的天花板。当然去年年底在世俱杯上一路过关闯入最后决赛,并且在面对皇家马德里时加时赛2-4落败能够看出这支日本老牌球队的厉害,当然两次攻陷皇马城池的柴崎岳已经以租借方式去了西班牙的特内里费。

  之前鹿岛鹿角队在亚冠赛场11次面对中超球队6胜2平3负,其中就包括2015赛季时小组赛阶段对阵广州恒大作客时3-4落败,以及主场2-1取胜的两战;实际上他们此前5次作客中国时战绩为1胜2平2负战绩。并且他们的亚冠客场战绩也着实一般,最近7个亚冠客场输掉了5战。

  反观广州恒大,自2015年5月5日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后在两年的时间里保持正赛主场不败,新赛季自3月10日1-2不敌山东鲁能后最近的13场正式比赛9胜4平未有败绩,上周末联赛广州恒大则依靠阿兰的梅开二度2-1击败江苏苏宁继续在中超联赛领跑;鹿岛鹿角在迎来亚冠16强赛首回合比赛之前则遭遇2连败,上周末则是0-3完败于川崎前锋队脚下,且最近10战已经输掉5场。

  另外,鹿岛鹿角队目前遭遇严重伤病,本赛季打进4球助攻5个的远藤康左大腿肌肉拉伤,莱奥-席尔瓦左侧半月板受伤,植田直通、昌子源、儒尼奥尔、金崎梦生、布埃诺、町田浩树和西大伍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不过即使如此,主教练石井正忠仍做出表态:我们至少要在客场逼平广州恒大。

  5月24日20点 上海上港 VS 江苏FC

  这是亚冠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德比,在江苏FC提前两轮锁定该组头名后,上海上港却痛失好局最后只能位列F组次席,从而不得不在16强赛阶段便上演“内战”。巧合的是此役是两家球会踢得第19场亚冠比赛,只不过江苏FC队之前的18战全部都是正赛阶段比赛,而上海上港队则有2战是资格赛阶段的比赛,剩余16战才是正赛阶段比赛。当然若看最新的中超排名,此役则是中超第二与倒数第二球队间的对话。

  比较有意思的是,上海上港的亚冠主场一向强悍迄今9胜1平未尝败绩,最近4战不仅全胜且15次攻破对手城池,进攻火力强悍;不过即使在客场,上周末联赛上海上港队也能够以3-1击败同城死敌上海申花队。江苏FC队亚冠客场近7战则是4胜3平不败,特别是最近3战全部都是以1-0的最实惠比分赢得胜利。不过上周末他们在联赛中1-2客场不敌广州恒大,正赛5场不败记录被终结

  由于都是中超球队,所以交锋记录自然是比较多一些。上赛季江苏苏宁主客场都是以2-1的比分完成对上海上港双杀,至于江苏苏宁此前5次客战上海上港战绩则是2胜3负略处下风,并且从双方过往交锋来看半场取得领先的球队最终都没有输球,也就是说谁能“抢”得优势开局至关重要。

  此役,对于武磊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作为上海上港前场的主力他就出生于南京,球迷们甚至为武球王现在究竟是南京人还是上海人进行过热议。核武7近段时间状态也不错,不仅仅在亚冠联赛中连续两轮破门,并且最近9场俱乐部比赛贡献5球且有2次助攻;当然胡尔克对于任何一个上海上港的对手来说都是最有威胁的;两队10号、巴西同胞胡尔克和特谢拉之间的比拼也是一大看点。(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01079.shtml report 2141 北京时间5月23日和24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6强赛首回合将展开两场有中超球队参加的焦点战。周二20点广州恒大队将首先坐镇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J联赛球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