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大结局:梅西37球加冕金靴 苏神获封助攻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加布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展开角逐,这也是本赛季最后一轮。西甲冠军为我们揭开神秘的面纱。皇马在打平就能夺冠的情况下在客场以2-0的比分战胜了马拉加,最终以3分的优势力压巴萨取得了破别已久的西甲冠军。尽管说巴塞罗那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连入4球以4-2的比分主场战胜了埃瓦尔,但巴萨无奈的只能屈居亚军。此外在早些时间结束的比赛中,马竞3-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5-0血洗奥萨苏纳。本轮结束之后,正式宣告2016/17赛季西甲联赛经过10个月的马拉松赛跑后落下帷幕。以下是本赛季欧冠、欧战以及升降级详情。

  冠军:皇家马德里

 

  本赛季,皇马在38轮西甲联赛取得29胜6平3负的傲人成绩,打进106球丢41球,积93分获得冠军。

  亚军:巴塞罗那

 

  本赛季,巴萨38轮西甲联赛取得28胜6平4负的成绩,打进112球丢36球,积90分获得亚军。

  欧冠资格: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

 

  目前,西甲联赛在欧足联排名榜上高居榜首,进而获得了三个正赛资格和一个附加赛资格,正赛资格由积分榜前三的球队获得,分别是西甲冠军皇马、亚军巴萨以及第三名马竞。附加赛资格由第四名的塞维利亚获得。

  欧联杯资格: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

 

  排在联赛第5的比利亚雷亚尔将直接晋级欧联杯的赛场,排在联赛第6的皇家社会同样可以获得一张欧联资格赛的门票。还有一个欧联的席位将取决于国王杯决赛的结果,如果国王杯决赛巴萨胜,则毕尔巴鄂进入下赛季欧联赛场,若阿拉维斯战胜巴萨则获得一张欧联入场券。不过想要战胜强大的巴萨,阿拉维斯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

  降级:希洪竞技、奥萨苏纳、格兰纳达

 

  希洪竞技38轮西甲联赛取得7胜10平21负,积31分排在积分榜第18位;奥萨苏纳38轮西甲联赛取得4胜10平24负,积22分排在积分榜第19位;格兰纳达西甲联赛38轮取得4胜8平26负,积20分排在积分第20位。三支球队降级西乙联赛。

  升级:莱万特,其它两队待定

 

  由于西乙比赛还有三轮才结束,因此目前仅仅只有莱万特一支球队已经确定升入下赛季的西甲联赛。目前西乙39轮结束,莱万特24胜9平6负积81分进53球失28球,排在积分榜首位,由于领先排在第二的赫罗纳12分之多,因此莱万特也已经提前锁定了西乙冠军,并成功升入西甲。而剩下两个升级名额则可能在赫罗纳、赫塔菲、特内里费、卡迪斯以及巴拉多利德之间产生。

  金靴:梅西(37球)

 

  最后一轮比赛,梅西独中两元,将自己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定格在了37球,从而力压队友苏亚雷斯以及皇马巨星C罗获得本赛季的西甲金靴。而苏亚雷斯本赛季一共打进29粒西甲进球,排在射手榜第2。排在射手榜第三的则是C罗,葡萄牙人本赛季在西甲的赛场上打入25球。

  助攻王:苏亚雷斯(14次)

 

  本赛季,巴萨核心苏亚雷斯助攻14次,获得助攻王。皇马攻击手克罗斯以12个助攻排在第二位,内马尔本赛季一共有10次助攻,排在第三。

  (加加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20996.shtml report 4278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展开角逐,这也是本赛季最后一轮。西甲冠军为我们揭开神秘的面纱。皇马在打平就能夺冠的情况下在客场以2-0的比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