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萨逆转险胜,一场最能反映本赛季状态的比赛

氧气是个地铁 阅读(0) 评论()

  原创/氧气是个地铁(大梦)

  结局没有奇迹,皇马凭借着一场轻松的2比0,锁定本赛季西甲冠军,他们还有欧冠冠军可以争夺。巴萨这边,这最后一轮虽然获胜,但过程却十分艰难,一度甚至被比中段更糟糕的自己附体的状态——MSN集体连续失常,终于从一个对手乌龙开始,惊险反超,没有让雪上加霜,给诺坎普明媚的阳光撒上一层灰,也算为告别的恩里克献上一份体面的送行礼物。

  这是巴萨一场非常“本赛季”的比赛,是问题的集中体现,疲软的后场和脱节的中场,造成灾难一样的后果持续发生。非常神奇,巴萨经常性被弱旅压制,丢分也逐渐变成习惯性事实。以往被冠以“宇宙队”的他们仿佛在最近一年内失去原本称霸欧洲足坛的统治力,梦之队的整体霸气正在消逝,而威力依旧的三叉戟和德国小狮子通常都是最后的遮羞布,维持着巴塞罗那作为传统超级豪门的尊严。

  巴萨的问题,是普通球迷都能看得出,他们的改变策略也很明确,就是换血和补强,将原本生锈的部件替换掉。但计划如此,执行起来可没有那么容易,先不说素材获取的难度,谁又能知道再来的新援能不能适应得比去年夏天的那一批来得更理想呢。毕竟伊涅斯塔这样可以提升体系价值的球星,在整个时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任何担心在事实发生以前都不切实际,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巴萨很快就会东山再起。

  百年不是小时光,有太多变故会出现,相比于短时间内的震动,整体是具备一定现象性的。巴萨有过辉煌的六冠时代,自然要承受神伤的无冕赛季。巴萨延续一年有过的无数刺激记忆的惨痛教训,我们虽然不想经历,但那些却也历史的一部分。而正是这样的失败和那样的成功,共同组成“巴萨”这个信仰符号的丰富内涵,奠定传统超级豪门至高无上的气质。

  从某种程度来看,这才是正常的巴塞罗那,有助于我们理解足球和输出热爱。任何球队都不会是常胜之师,包括巴萨,包括皇马。总会有一个阶段,原本总在赢球的队伍经常输球,于是失分、丢冠、被淘汰,全部挫折都一起来,弄得一个“四大皆空”的尴尬结局。作为球迷,我们不可能只要胜利的喜悦,却拒绝也在合理中的输球。热爱巴萨,我们非常荣幸,而这份荣幸,同时包括必须承受的部分。

  本赛季,尽管大形势并不在巴萨这边,但红蓝军团,我们的主队,仍然有过经典战役和载入史册的篇章。其中,欧冠史诗般逆转大巴黎和国家德比绝杀皇马,尤其前者,是典型的代表作。这些当然无法弥补失去几个冠军的遗憾,但在事实既定的前提下,也是球迷以后常谈的话题。我们的巴萨,在非常糟糕的一个赛季,任何可以成为奇迹的代言人。希望下赛季,红蓝会是欧洲最强势的颜色,没有之一。

  最后,还是要祝贺一下皇家马德里,西甲冠军实至名归,这支球队也是大梦我第二喜欢的俱乐部。既然皇马已经打入欧冠决赛,那我肯定希望他们夺冠。

  更多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氧气是个地铁(linfanity1991)

sports.sohu.com true 氧气是个地铁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21187.shtml report 1581 原创/氧气是个地铁(大梦)结局没有奇迹,皇马凭借着一场轻松的2比0,锁定本赛季西甲冠军,他们还有欧冠冠军可以争夺。巴萨这边,这最后一轮虽然获胜,但过程却十分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