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里奇接班人亚冠前破球荒,恒大要斩鹿岛斯科拉里得靠他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来日本球队鹿岛鹿角的挑战,这也是亚冠16强淘汰赛的首回合较量。对于先主后客的广州恒大来说,踢好首回合比赛,将是决定能否晋级亚冠八强的关键,好在上周的中超联赛里,广州恒大用一场胜利来为亚冠做好准备,而这场比赛的获胜功臣,无疑是来自巴西的前锋阿兰。

  

  这场在主场面对江苏苏宁的挑战,此前四轮中超都陷入球荒的阿兰,终于迎来了状态复苏。全场比赛,阿兰仅仅完成了3次射门就打进了2球,这比起他场均5次才有1个进球的效率,简直太高效了。

  

  

  同时,阿兰这场比赛进入的状态也比较早,仅仅11分钟就接应保利尼奥在门前的头球摆渡冲顶破门。而第二个进球,也发生在上半场快结束前,阿兰接到高拉特的底线处回,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拿到球后直接就是一脚抽射,对方门将面对绝对的死角也是目送皮球入网。尽管下半场由于战术要求被提前换下,但这场比赛依然不能掩盖阿兰的出色发挥。

  

  2015年初,阿兰以1100万欧加盟广州恒大,在球迷看来,这次球队从欧洲引进阿兰,也是为了顶替当初穆里奇离开的位置。而通过此后的一系列表现,阿兰无论是从位置,还是场上作用,的确有穆里奇的身影存在。

  

  说到阿兰,绝对是一个”励志哥“。起先来到广州恒大才踢了一场亚冠和一场超级杯就重伤休战大半个赛季,这段时间也是被广州恒大下放到预备队,直到2016赛季才伤愈复出。复出后又不代表跟马丁内斯竞争主力位置,好在阿兰运气不错,利用马丁内斯受伤期间快速上位,逐渐坐稳了恒大主力。

  

  上赛季中超阿兰出战26次,交出了14球4次助攻,在射手榜上位列队友高拉特之后,并列排在中超第二。同时,阿兰也在足协杯出场8场中打进3球贡献1助攻,帮助球队完成了国内三冠王伟业。而被挤掉主力位置的马丁内斯,伤伤停停影响状态,被球迷成为水货外援。

  

  凭借上赛季的高光表现,新赛季阿兰也是坐稳了球队主力,不过,经过赛季初短暂的抢眼表现后,阿兰就开始发挥不稳定,多次在比赛中错失破门良机,这也严重影响了广州恒大的战绩。而如今,随着在亚冠淘汰赛开始前打破了多轮的进球荒,对于阿兰来说,也算是利好消息。

  

  

  这次又在主场面对日本球队,相信阿兰肯定不会那么手软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阶段面对另外一支日本球队川崎前锋时,阿兰就为广州恒大首开纪录,可惜那场比赛阿兰浪费两个必进球机会,最后球队也以1-1被逼平。不管如何,作为广州恒大攻击线重要得分点,阿兰的发挥如何,也是广州恒大能否赢球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25855.shtml report 2746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来日本球队鹿岛鹿角的挑战,这也是亚冠16强淘汰赛的首回合较量。对于先主后客的广州恒大来说,踢好首回合比赛,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