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落幕 64支队参赛创纪录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清华大学体育部长刘波致开幕辞。组委会供图
清华大学体育部长刘波致开幕辞。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网球俱乐部主办的第九届“沃尔沃汽车杯”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21日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赛事共有64支队伍、600余人参赛,成为当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业余网球团体赛事。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Tennis123分级赛创始人汪俊对记者介绍,清华EMBA网球团体赛最近几年间见证了中国业余网球的发展。赛事从2008年5月创办,开始只有8支队伍参赛,到2014年已有32支队伍参赛,2015年参赛队伍40支,2016年是47支,今年则达到64支队伍。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本次大赛邀请到清华、北大、人大、中欧、中科大等16支商学院EMBA队,还有来自上海、青岛、南昌等地的16支精英企业队。今年高校机关组也再度扩展,包括多家高校教授队和在京机关单位等33支队伍,按水平级别分成甲乙组角逐。

  比赛根据国内业余爱好者通用的Tennis123分级赛标准、按照同级对抗原则、保证了赛事的纯业余特性和激烈对抗性。而且所有参赛队都必须经历小组循环赛和排名赛,冠亚军与最后一名的比赛场次同样多,无论输赢打到最后都是水平越来越接近、越来越刺激。赛事采用甲乙组分级模式,甲组为4.0级以上水平、乙组为3.5级以下水平,让更多不同水平的网球爱好者享受比赛的快乐,激发人们对网球运动的热情,吸引更多爱好者加入网球健身的队伍中来。

赛后颁奖。组委会供图
赛后颁奖。组委会供图

  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北京大学光华一队和清华大学经管队获得EMBA甲组冠、亚军,清华二队和三队获得EMBA乙组冠、亚军;国际华人队和晨阳水漆队获得精英企业组冠、亚军;北京大学教授队和清华控股队获得高校机关甲组冠、亚军,解放军老年网球队和清华教授队则获得高校机关乙组冠、亚军。(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新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32494.shtml report 1933 清华大学体育部长刘波致开幕辞。组委会供图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网球俱乐部主办的第九届“沃尔沃汽车杯”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21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