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找教练】接发球抢攻如何规避风险,掌握主动?-国球汇

  红双喜邀您共赏

  @a little story:找教练:接发球抢攻的能力很弱,一到对手发球就很被动,很难上手抢攻。怎么练习可以提高接发球抢攻的能力?谢谢

  @范教练:接发球是一个比较被动的轮次,由对方主动发难,所以这个时候,你一定要谨慎,当然,也要自信。咱们一起来讨论讨论。

  

  问题解析

  接发球能力首先要从会判断对方发球开始,你知道对手发什么球,长短、旋转、习惯发什么球,这样你才知道你该怎么接,我想你的麻烦肯定是你不会看对方发球,总判断不清,所以接时犹犹豫豫,技术动作根本无法完成,当然接不好了。

  解决办法

  你说要在接发球时抢攻,那你首先要知道自己的打法是主动进攻型的,还是相持防守型的?

  知道了这些你才能决定自己是否该去抢攻。

  二是要知道自己的正手好,还是反手好,这决定了你在接发球时的站位,站好了位你才可以从容的去接发球抢攻,这些都是你要具备的基本意识。

  有了这些以后,剩下的就是实战中去学会判断对方发球了,这需要时间,需要用失误,失败去去积累,如果你做好了这个准备你才可以说你已经走向正确之路了。

  你会问了,那什么时候才可以做到又可以抢攻接发球,又可以减少失误呢?一是判断,二是记忆,三是自信,四是打落点代替发力。

  实战指导

  说了这么多,我还是要提醒你注意,接发球不一定非得抢攻才是最好的办法,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决定是否该抢攻。

  有些选手攻击力不强,但防守好,就等着你抢,然后他等你失误或接力打你落点,让你疲于奔命,好像是你在攻,其实是落在他的圈套里。

  所以碰到这样的选手你要故意控制一下,特意搓一板落点让他去打,你来调动他,这会打乱他的算盘,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功效。

  以此类推,你会慢慢把接发球练活了,就不用非得去攻了。有时控制更聪明一些。

  你也想问?……

  进入“乒乓球国球汇”公众号,回复“找教练+你的问题”

  还可以发来你的打球视频,就能得到教练更针对性的回答哦

  

  点击“照片”发送之前拍摄的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点击“拍摄”可以现拍10秒小视频。

  国球汇君和教练团队都期待见到,那个与众不同的你……

  

  范向东,原北京队队员。曾任国家队大满贯教练李隼的助教,输送过两名队员到国家队。后赴德国教学,所带队员多次获得全德国青少年赛冠军。回国后曾在什刹海体校任教,现为私人教练,拥有26年教龄,尤其对乒乓球心理学有过人研究。

  

  

  ??阅读原文有“毒”,乒乓球迷慎点!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42890.shtml report 2143 红双喜邀您共赏@alittlestory:找教练:接发球抢攻的能力很弱,一到对手发球就很被动,很难上手抢攻。怎么练习可以提高接发球抢攻的能力?谢谢@范教练: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