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奥会双冠王强势回归中国短道队平昌再增夺金实力

  北京时间5月3日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运动员从首体运动员公寓出发,正式前往美国开始进入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夏训阶段。而他们将在美国洛杉矶与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汇合,这也意味着这名中国短道速滑的“王牌”正式归队。



  过去的一段时间周洋很少出现在大众面前,由于伤病的困扰周洋缺席了上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并于去年年底独自前往美国进行康复治疗。现如今在伤病已无大碍的情况下,周洋迅速归队开启了冲击自己奥运第三金的征程。对于周洋的回归冰迷们普遍认为,老将压阵势必会对队伍在经验以及实力上有所帮助,近几年来随着周洋伤病的淡出,冬奥会冠军李坚柔的退役,中国队在长距离上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加上韩国选手崔敏敬以及沈石溪近两年的强势发挥,这让我国短道速滑女子长距离项目倍感压力,相信周洋的伤愈归队一定会使得队伍在明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以及接力项目上增加胜利筹码。

  冰迷对于周洋的信任来自于以往周洋立下的赫赫战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年仅18岁的她独挑大梁,在名将王濛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她以一敌三,在三名韩国选手的集团包夹下,周洋不断突围,在比赛还有5圈的情况周洋全速发力实现外圈超越,并进一步提速拉开领先优势,最终以2分16秒993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最终的冠军,赛后央视解说员评价其创造了“周洋奇迹”,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从此江山易主。



  2014年的索契是周洋的第二届奥运会,尽管年龄不大但她也是队中唯一拿过冬奥会冠军的选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周洋携手世锦赛1500米冠军李坚柔共同向这枚金牌出击。7名决赛选手中2名中国选手2名韩国选手,比赛伊始,周洋选择先发制人而李坚柔选择稳扎稳打,分别占至头名和末位,几圈过后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滑到首位,周洋和李坚柔则在位次轮转时受到干扰,李坚柔更是被带出了赛场,此时场上仅剩包括周洋在内的4名选手,周洋拼尽全力仅仅跟随沈石溪,直到比赛还有2圈时,周洋全速出击在内道实现了对沈石溪的超越并将头名牢牢保持到终点。至此,周洋成就短道速滑1500米两连冠。



  周洋的复出无疑给这支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队伍带来一剂强心针,我们期待并且相信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将会再次唱响国歌升起五星红旗。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52709.shtml report 2033 北京时间5月3日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运动员从首体运动员公寓出发,正式前往美国开始进入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夏训阶段。而他们将在美国洛杉矶与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