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联赛校园组决赛 中国地质大学点球大战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20日,2016-2017特步CUFL大足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中,东道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通过点球决胜击败华北电力大学,捧起东北赛区的冠军奖杯。至此,校园组东北赛区圆满落幕。

  把时光拉回到五天之前,中国地质大学足球场,卫冕冠军辽石化点球不敌延边大学,爆冷无缘八强的同时,也彻底失去了进军哈尔滨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喝下这杯大足版的毒奶,前路漫漫,足球不死......

  如果真的有时光机,谁不想回头去看看曾经的自己,依稀落魄,英雄傲骨。可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只能存在于漫画世界中,我们的生活就像那颗滚动的足球一样,只能不遗余力的向前跑,向着球门的方向进发。就像我们的大足联赛一样,从最开始的无人知晓,一步步成长为如今的中国第一大校园体育赛事。这其中,我们总要经历挫折,也会见证着一座座里程碑,更会有意想不到的拦路虎从中作梗,可这就是生活的真谛,认清足球的真相,然后依然热爱它。

  东北足球,曾是中国足球最辉煌的象征。辽宁队开创了中国足球的一个统治时代,八冠大连则是中国足球第一个王朝球队,可随着共和国长子的经济没落,东北足球也被时代所淘汰。我们被恒大的金元足球所俘获,却有多少人还记得大连万达/实德的荣耀辉煌,我们举国共创一个校园足球的青训盛世,却有多少学生还会记得那个曾经的中国青训足球圣地——大连东北路小学。一代又一代的东北足球人默默坚持,用仅存的一份信念,一丝底蕴和亿元金主去抗衡。也许在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复兴东北足球的大业还有很多路要走,但是在CUFL大足联赛的绿茵场上,你们可以骄傲的说,东北足球,大连足球又一次杀回来了。本次东北赛区前八名中,东北地区的校园球队占据三席。大连海洋大学,这支真正意义上的黑马,最终收获第四名的佳绩,挺进总决赛,践行着东北足球不死,大连足球不忘的承诺。

 

  超级组北区决赛落幕之后,内科大的崛起之路告诉了我们“急功近利不可取,足球发展靠蓄力”的真理,而随着本届校园组东北区的顺利收官,我也不禁陷入了沉思,我们理想中的校园足球盛世,传统的足球文化和现代的政策推动,究竟哪个才是更重要的?在这个传统和底蕴逐渐流失的时代,在这个追求利益名次“快餐化”的大背景下,我们是不是应该紧紧抓住那些硕果仅存的“老牌根据地”呢?毕竟,那才是“朕曾用血泪打下的江山”啊.......

  中国足球,校园足球,大足联赛的发展离不开东北地区这些传统球队的崛起与进步。校园组东北区圆满收官,2016-2017赛季CUFL大区赛仅剩校园组西北区最后一战,全国总决赛即刻出发,决战的七月,我们不见不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52745.shtml report 1857 5月20日,2016-2017特步CUFL大足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中,东道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通过点球决胜击败华北电力大学,捧起东北赛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