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城进入“荣成马拉松“时间 多场培训陆续开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11日在荣成市体育中心开跑,昨日是首届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开赛倒数20天,荣成进入全城备战“荣马”阶段,用阳光、沙滩、美食和热情迎接1万余名来自国内外的跑步爱好者,同市民和观众一起,共同相约这场初夏的盛会。

  首批志愿者动员培训,弘扬马拉松志愿者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做好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赛事圆满举行,5月21日,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召开了赛前志愿者动员大会及首次培训,从而正式拉开了首届荣马志愿服务行动的序幕。荣成市团市委志愿者负责人李春芬,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院团委指导老师徐平、智美体育集团荣成项目组工作人员、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的65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动员大会及培训。

 

  在动员大会上,团市委志愿者负责人李春芬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长42.195公里,共有1万名运动员参加。其规模之大,范围之广,规格之高,都刷新荣成赛事活动规模。所以,这也对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因此,志愿者们必须认识到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争做培训和服务工作中的表率和楷模。

  作为赛事承办方智美体育集团,将会把多年来成功支持广州、杭州、长沙、沈阳、海南、昆明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的志愿者组织培训工作的成熟经验应用于荣马赛事当中。进一步提升首届荣马赛事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确保为首届荣马参赛选手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此次动员培训的内容包括志愿者动员,志愿者品德与纪律规范、赛事信息简介、志愿者分组工作安排等方面内容。未来两周,组委会还将前往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和威海市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分组开展志愿者专项培训和岗位实训。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围绕志愿者精神、马拉松知识、文明礼仪、团队精神、应急处理等方面知识分组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同时,明确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分组培训结束后,组委会志愿者部对最终确定的志愿者并进行了分组管理,要求各组对自己的岗位地点和入场时间以及工作职责等各方面都做到熟练于心,保证万无一失。6月11日比赛当天,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将活跃在比赛现场,开展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整个赛事的成功举办倾力服务。赛后组委会也将评选优秀志愿者并颁发志愿者证书。

  本次比赛共招募1500余名主要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威海市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将在物品分装、发放,芯片检测、计时系统服务,秩序引导及维护,检录、收容、补给,医疗,计时点录像、赛事花絮摄影,存取衣,完赛物品发放以及场地器材物料管理运输等各岗位提供全程志愿服务。

  马拉松志愿者是马拉松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者与弘扬者,赛事组委会将全力打造“最热情”、“最专业”的马拉松志愿者,用最美的笑脸、热情的服务、熟练的动作、统一的服装,为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荣成青年名片”。

  “医”马当先 两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荣马医疗保障培训

  20日,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培训在荣成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此次培训由荣成市卫计委负责,来自市县各医院领导及参加医疗点保障任务的医护人员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工作主要从医疗基础知识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两个方面进行,组委会特邀马拉松赛事系统医疗保障资深专家王小刚,就医疗保障注意事项、及医疗保障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还对赛事期间的各项马拉松急救知识和急救流程进行讲解,通过系统的培训,实践操作指导让参与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学习和掌握马拉松急救知识。

 

  马拉松赛道全长42.195公里,而马拉松运动的伤病发生率和风险性具有特殊的规律性和随机性,因此,医疗急救工作将是赛事保障工作最重要的一道防线,赛事医疗站点的设置、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以及AED的及时到位至关重要。组委会与荣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达成密切合作,制定了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本次赛事医疗岗位将按照2分钟到达的要求进行沿途布岗,同时按照赛程人数压力、伤病发生率测算密布进行位置,并投入使用移动AED40台。在指定院内救治医疗机构方面,本次赛事指定院内救治医院为荣成市中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各医疗机构将成立院内专家组并在比赛当天在院内待命,开辟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等。在选派现场救治医疗队方面,荣成市卫计委及市医疗机构将派出21台救护车和207名医护人员参与赛事现场救治工作。

  参加医疗保障的护士、志愿者都将经过严格急救培训及考核,具备处理紧急情况的急救能力。参赛选手在赛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赛道附近的医生及护士寻求帮助。同时,本次赛事将在赛事沿途安排近500名医疗志愿者,所有志愿者均配备利多卡因氯已定气雾剂等急救物资,参赛选手亦可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

  官方训练营持续开展,助力跑友科学备战

 

  21日上午,组委会同时开展了第二期官方训练营,首届荣马开展免费官方训练营首先是为帮助不具备跑马拉松能力,但愿意通过训练获得参赛能力的跑友提供科学训练;其次为希望提高运动水平的长跑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他们实现突破;此外强化运动风险的教育和防范,让更多人了解科学跑步,增加社会对马拉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54897.shtml report 4204 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11日在荣成市体育中心开跑,昨日是首届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开赛倒数20天,荣成进入全城备战“荣马”阶段,用阳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