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浦江站 肯尼亚高手戏剧性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21日上午,随着100公里组24小时关门时间敲响,“健康中国·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结束。根据组委会最后的计时结果,全部4个组别的比赛中,廖云飞、陈晨分别夺得10公里男、女子组冠军,杨俊、陈献花分别夺得24公里组男、女子组冠军,50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分别被申加升、姚妙夺得——他们也是上一站阳明山站43公里的冠军。100公里组中,施扬合和周卫琴分别拿下男、女子组冠军。团体赛中,作为东道主的金华义乌龙威跑团获得第一。

  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编辑部副主任唐春雷,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艳亭,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郭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中共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中共浦江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政,中视辉煌(北京)国际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伟,游泳世界冠军钱红,著名田径记者冬日那,演员黄海冰等出席了起跑仪式,唐春雷和施振强为比赛发枪开跑,冬日那、钱红和黄海冰不仅带领全场运动员热身,还站到了起跑线上领跑。

  诗画浦江站是继阳明山站之后,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第二站,比赛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的大力支持,浦江县就赛事筹办给予了充足的保障。赛事首次引进100公里成为一大看点,该组别的整体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浦江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古老的山路、古朴的村庄、丰富的自然植被类型。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浦江素以“江南第一家”闻名于世,通过这次越野跑挑战赛,浦江将为更多人所熟悉。中共浦江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政表示,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举办为展示浦江优美的山川、丰厚的文化底蕴提供了绝佳机会,希望借此大赛,吸引更多人走进浦江、了解浦江,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尽管本站赛事有着累计4397米的爬升,有两边都是悬崖的山脊路段,还有需要绳索辅助的下降路段,但是都比不上突然而至的雷阵雨来得气势汹汹。本次比赛的100公里和50公里是从20日上午7点30分起跑,当比赛进行到下午时,10公里、24公里已经相继完赛,50公里也已经基本冲线,此时天空中突然开始雷电交加,随即暴雨倾盆而至,给比赛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50公里组尚未冲线的选手不得不放慢脚步,而100公里涵盖了山间小路、崎岖山道、田间路、悬崖、过河路段、绳索路段,大雨的侵袭更是大大增加了路面的艰苦程度,部分选手更是因此退赛。大雨持续了约40分钟,降水给山林间奔跑的100公里选手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衣服湿透带来的阻力和寒冷、路面的湿滑和泥泞、能见度降低、温差加大,使得人均用时比原本预计的情况增加了近3个小时。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不过参赛的不乏高手,100公里男子组的施扬合以13小时25分25秒第一个冲线,张昌林和李向阳分别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100公里女子组上演了大逆转,王欢在领先了大半赛段的情况下,在夜战中因体力不支,被周卫琴反超,后者以18小时5分24秒夺冠,王欢、陈丽风分别获得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2500余名参赛选手里有多位外籍选手,其中不乏顶尖选手。来自肯尼亚的Wilson就是这么一位马拉松高手。Wilson曾经拿下多个国际大赛的冠军,是马拉松世界纪录的有力竞争者,也曾入选人才济济的肯尼亚国家队,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比赛。

  Wilson不止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不过从未参加过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报了50公里,我从来没有跑过这个组别的比赛”。他告诉记者,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完赛,“在能完赛的基础上,跑的越快越好。”比赛开始后,Wilson凭借丰富的马拉松经验很快脱颖而出,跑到44公里的时候,他已经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正当人们以为Wilson将问鼎50公里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发现他处于错误的参赛路线上,此时距离正确的计时点已经过去了13公里。Wilson最后选择了退赛,与奖杯无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73459.shtml report 2356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21日上午,随着100公里组24小时关门时间敲响,“健康中国·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结束。根据组委会最后的计时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