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媒质疑天河球场安保出漏洞 足协严打需要继续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一轮中超联赛,出现了很多争议性的话题,尤其是两场焦点大战苏宁对恒大、上港对申花的比赛中,都出现了恶意犯规的一幕,无论是申花后卫李建滨对上港外援奥斯卡的飞铲三连踢,还是恒大后卫李学鹏对苏宁外援R马的恶意侵犯,都是严重的伤人动作。

  本赛季,中国足协对球场恶意犯规的处罚力度是相当严厉的,这一次,又到了考验足协的时候了!

  ▲R马被砸倒在地。

  R马在场上连续遭袭

  距离上周五苏宁与恒大之战已经过去了两天,在过去的48小时内,关于本场比赛中的李学鹏犯规,天河体育场看台落下的矿泉水瓶砸中R马的话题在持续发酵。昨天,在网络上流传出了李学鹏犯规瞬间的慢镜头,清晰还原了冲突之前李学鹏和保利尼奥的犯规动作。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李学鹏在马丁内斯拿球时,在身后两次踢马丁内斯的小腿,将后者踢倒。此后,保利尼奥又在马丁内斯倒地之后蒙住其眼睛再次将马丁内斯推向一边试图抢球。在此期间,李学鹏的身体也一直绊着已经倒地的马丁内斯。这一连串的犯规动作让R马十分生气,他随即向李学鹏表示不满,明知理亏的李学鹏竟然抱头卧地,假装受害者,而恒大球员则一窝蜂围住裁判。最终裁判选择了稳妥的方式各打五十大板,给了李学鹏和R马一人一张黄牌,而犯规的保利尼奥逃过一劫。而在这次犯规之前,李学鹏就已经因为对吉翔的恶意犯规吃到黄牌,他也最终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没握手离场就该被砸?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更是发生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在苏宁球员退场的时候,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广州球迷将他们手中的矿泉水瓶扔向苏宁球员,R马被砸中后受伤倒地。

  据记者了解,R马被砸事件的导火索是他在比赛结束后没有和对方球员握手就走下球场。作为一名整场比赛都被对方“特殊照顾”,甚至还屡次遭遇恶意犯规的球员,R马的不满可以理解。

  当然,他没有和对方球员握手就离开赛场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但即便这样,也不能成为他被砸的理由。何况,矿泉水瓶是被严令禁止带入中超赛场的,球场的安保工作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漏洞。

  足协的严打需要继续

  在苏宁与恒大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中超的上海德比可谓是火爆开打,双方在比赛中多次爆发冲突,导致比赛支离破碎。申花后防大将李建滨飞铲上港外援奥斯卡,而且李建滨当时没有收脚,造成了三连踢,奥斯卡当即倒地不起,裁判对李建滨的这个犯规动作出示了黄牌。

  实际上,李建滨的这个动作明显是冲着人去的,直接被红牌罚出场也不为过,毕竟这样的暴力犯规伤害性极大。

  对于本轮中超连续出现的恶意犯规,着实应该引起足协的重视,本赛季,足协对球场暴力的处罚力度是非常严厉的,包括之前的秦升、赵和靖、柏佳骏等人,都受到追加停赛的处罚。可即便如此,依然有球员敢于“顶风作案”,现在是到了考验足协“严打”决心的时候了。

  中超联赛近几年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优秀球员加盟,如果不能保证一个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那么像奥斯卡、R马这样的大牌,还能留得住吗?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75445.shtml report 1341 刚刚过去的这一轮中超联赛,出现了很多争议性的话题,尤其是两场焦点大战苏宁对恒大、上港对申花的比赛中,都出现了恶意犯规的一幕,无论是申花后卫李建滨对上港外援奥斯卡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