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东篮球联赛: 黎伊扬亮相砍两双, 韶关首秀尝败绩

广东篮球家 阅读(0) 评论()

  清远海港成集团VS韶关始兴体彩花絮回顾】

  【珠海免税集团vs中山城建集团花絮回顾】

  5月21日,珠江啤酒·2017省联赛爱你多一点!首轮最后两场比赛继续进行,清远海港成集团以103比86大比分击败韶关始兴体彩,喜获开门红。珠海免税集团以68比84败给中山城建集团。

  清远队大比分获胜,“新军”韶关队败在末节

  文/刘钰玮、董子琛

  【清远海港成集团】

  【韶关始兴体彩】

  5月21日晚19∶30,清远海港成集团队在主场清远市体育馆迎战来访的联赛“新军”韶关始兴体彩队。最终清远队以103比86大比分战胜韶关队。清远队5人得分上双,备受瞩目的黎伊扬发挥出色,获得14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重返联赛的韶关队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7号黄新伟全场投中6记三分砍下20分,11号内线高塔申成远和21号李涛(去年代表清远队出战)皆砍获全场最高分22分。

  在比赛开始前,清远市体育馆进行了开幕式。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先生】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们有: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先生;清远市政协副主席陈丽霞女士;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清远市篮协名誉主席黄卫星先生;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蔚丽女士;清远市体育局局长许广勇先生;清远市政协秘书长唐成良先生;清远市体育局副局长欧鉴光先生;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成飞宇先生;清城区区委常委陈聪先生;清远海港成集团总裁梁俊健先生;海港成集团副总裁廖加勇先生;海港成集团策划总监徐鹏先生。

  【节目《我有一双小小手,创文我来帮帮手》】

  清远精武体育会醒狮武术表演

  【现场气氛火爆】

  第一节清远队以7-0开局,暂停回来之后韶关队申成远2+1打成为韶关队首开记录。韶关队黄新伟本节命中两记三分,被称为“最强高中生”的清远黎伊扬以一个压哨上篮帮助清远队21比15结束本节。

  【黎伊扬压哨上篮】

  次节韶关队黄新伟再次命中三分帮助韶关队咬住比分,清远队詹宇森搏得犯规两罚全中把比分扩大到了10分。清远队反击快攻速度很快,但韶关队李涛连续得分为韶关队止血,清远队凭借反击快攻得分以48比40领先结束上半场。“我们的阵容年轻,首发阵容不到20岁,他们年轻有血性有拼劲,这是我们最大的优点。”清远队主教练胡春说。

  【韶关队22号黄逸生】

  易边再战,清远队双塔林立行和詹宇森连续得分继续扩大分差,但韶关队黄新伟继续命中三分,加上申成远和李涛的得分,韶关队已经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如此紧张刺激,观众都十分投入。清远队黎伊扬在只剩三秒的时候命中三分帮助清远队以74比65结束第三节。黎伊扬表示:“个人方面要加强投篮带动球队,加强反击快攻。”

  【清远队16号詹宇森】

  【韶关队11号内线高塔申成远】

  末节韶关队黄新伟继续命中三分,但清远队庄战随后还了一记三分,清远队已经将比分扩大到17分了。“我们的水平还是差了一点”韶关队主教练王新国说。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清远队以103比86大胜韶关队。清远队5人得分上双,林立行砍下20分。韶关队4人得分上20,但全队只有5人得分。黄新伟本场命中6记三分得到20分,22号黄逸生得到20分,李涛和申成远砍获全场最高分22分。“他们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但球队失误没有控制好,回去要加强训练。”韶关队主教练王新国赛后表示。

  【韶关队7号黄新伟上篮得分】

  本赛事技术统计由“篮值APP”提供

  中山队手感火热,大比分击败珠海队

  文/梁嘉欣、杨蓝

  【珠海免税集团】

  【中山城建集团】

  比赛一开始,中山队4号麦乐恒首先中投得到2分,珠海队7号吕志明回应2分。中山队连续两个快攻,比分瞬间改写成8:6。随后,凭着珠海队7号吕志明的火热手感,连续上篮得手,珠海队反超比分。第一节最后珠海队凭借默契的配合以22:15领先中山队7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珠海7号吕志明轻取2分,随后中山队17号区子豪回应一个三分,珠海暂时领先6分,24:18。紧接着,中山队多点开花,连续投进3分球,5号冯汉远打进一个二加一,比分改写为珠海28:33中山。第二节最后中山队连续得手,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虽然珠海队也打出完美配合,但分差依然被拉开到了12分,中场结束珠海34:46。

  易边再战,珠海队先是7号吕志明开场强突内线造犯规,罚球拿下两分,再是5号蔡炜外线命中。随即,中山依靠13号何志伟内线造犯规拿到下半场进攻战第一分。接下来一段时间,珠海队陷于得分荒,反观中山,多点开花,5号冯汉远,15号卢志辉内突外投,连得8分。暂停回来。珠海12号陈康华外线命中,打破得分荒,珠海暂时落后于中山队。

  末节开始,珠海队以守带攻。先7号吕志明追身大帽,再是12号陈康华三分入网,点燃全场。而中山队则依靠默契配合及二次进攻,继续拉大分差。珠海队4号谢威连续外线命中,带领球队追分。比赛剩下两分钟,珠海队依旧未放弃,加强防守,加快进攻节奏,7号吕志明内突外投努力缩小分差,无奈中山队手感火热。全场结束,珠海68-84中山。

  【赛后惊喜!比赛结束后中山队球员给15号卢志辉过生日!祝卢志辉生日快乐!】

  部分图片来源:中山市篮球协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86599.shtml report 10400 【清远海港成集团VS韶关始兴体彩花絮回顾】【珠海免税集团vs中山城建集团花絮回顾】5月21日,珠江啤酒·2017省联赛爱你多一点!首轮最后两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