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约翰沃尔:NBA最佳控卫?我,我,我,还是我!

王牌SPORTS 阅读(0) 评论()

  约翰·沃尔,1990年9月6日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效力于NBA华盛顿奇才队。

  约翰·沃尔于2010年以选秀状元身份进入NBA,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2011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当选MVP,2014-15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2016-17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阵容。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约翰·沃尔毫无疑问是肯塔基的骄傲,这个自称2岁时就爱上篮球的家伙有着和其师兄德里克·罗斯相仿的身材以及力量,而出身贫苦的他竟然没有一处纹身,这也显示了他与众不同的地方。

  父亲的早逝以及母亲的含辛茹苦也差点让沃尔走上歧途,他曾经有过入室行窃的不良记录,但是他很快就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篮球场上。

  13岁时他就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球星,当时他在AAU的一场比赛中狂砍63分。在上10年级的时候,身高还只有1.73米的他就已经收到了北卡州大寄来的求贤信,最多的时候,有七所大学围着他转,其中不乏杜克、堪萨斯这样的豪门。

  但他最终选择了肯塔基,因为这里培养了罗斯和埃文斯的约翰·卡利帕里。

  赛场上,沃尔运球的平衡性非常好,常常能作出非常诡异的变向,步伐上的突然改变和双手交替运球,他常常会依靠他的运球摆脱对手,脚步非常快,第一步乃至起跳速度都非常惊人。

  他擅长带起比赛的节奏,掌控一场他能够一对一的对决,要么自己投篮,要么传给空挡中的队友。

  2010年NBA选秀,约翰·沃尔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队选中,成为2010年NBA选秀状元。2011年5月12日,NBA官网公布了2010-11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约翰·沃尔以57分入选新秀第一阵容。

  2015-16赛季,以88-87险胜魔术,约翰·沃尔全场18投9中,得到22分、7篮板、6助攻、5封盖和3抢断,刷新职业生涯单场盖帽纪录。

  2017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奇才主场114-107战胜老鹰,约翰·沃尔出场37分钟,得到32分14助攻,刷新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并成为奇才队史自阿奇·克拉克和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之后第三位季后赛单场至少得到30分10助攻的球员。他曾获得17次奖项。

  新浪体育曾评价他:约翰·沃尔是联盟公认速度最快的控卫。

  虎扑篮球曾评价他:约翰·沃尔还有很多东西要证明,比如说投篮以及防守等,沃尔的优势在于他的持球推进,让沃尔出色的主要原因就是他的速度。

  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曾评价他: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沃尔拿到球,他就能控制比赛,像他那样的全明星,如果他整场比赛都能拿到球,他就应该能拿到15次助攻。

  新浪体育曾评价他:约翰·沃尔是天赋极佳的控卫,兼具身高、臂展、速度和弹跳,靠体型和运动能力防守,能够抢断和盖帽。

  更多精彩内容:

  《欢乐颂》五美算什么,NBA六帅才牛X

  NBA最佳阵容公布!谁做梦会笑醒,谁哭晕在厕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00215.shtml report 2375 约翰·沃尔,1990年9月6日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效力于NBA华盛顿奇才队。约翰·沃尔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