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曝马布里已与CBA队有签约意向

琦健身 阅读(0) 评论()

  距离四月份首钢和马布里解约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了。

  很多球迷问我老马究竟会去哪支球队,问我老马未来还能不能回到北京队。关于老马的去向,现在仍无定论。据了解,老马已经和一支球队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且有了签约的意向,具体何时签约,何时公布,恐怕还要看最终的结果和安排。但我想,对于喜欢老马的球迷们来说,下赛季在CBA的赛场上看老马打球,应该不成问题。

  我知道,在北京是冠军的读者里,有很多人是从小就看北京队,他们看过陈磊、解立彬,也看过焦健、张云松,看过单涛、巴特尔,甚至看过闵鹿蕾和张敬东打球的样子,他们喜欢的并不仅仅是马布里,更是北京首钢这支球队。但也有很多人,真正喜欢上北京队,就是因为马布里,因为马布里来到之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变化,才让北京队成为了今天的三冠球队。

  我知道,上个赛季很多朋友都表达过马布里老了,力不从心了,无法再帮助北京队冲击总冠军了的想法,他们认为北京队若想进步,就必须忍痛换掉马布里。但我想,当下赛季开始,北京队的阵容里不再有老马的时候,可能也会有很多朋友感到不适应,甚至会感到遗憾,因为在他们的心里,马布里早就已经成了北京队的标志和符号。

  有些人认为,凡是希望老马留下来的球迷,都是在坑北京队,都不是这支球队的真爱粉。但实则不是。不能说支持留下老马,就是要坑北京。欣赏马布里的,和喜欢北京队的原本应该是同一部分人。你可以说北京队成就了马布里,让一个纽约弃儿在北京重获新生,但马布里同样成就了北京队,让这支天赋平平,一直不温不火的球队,三次登上联赛之巅,有了击败八冠王广东、豪强新疆和本土顶级强队辽宁的机会。

  当马布里40岁的时候,俱乐部为了追求成绩而拒绝让他再打一年的做法可以理解,但这一切并不能抹去过去6年马布里为北京所做的贡献,这一切并不能抹黑马布里为这座城市效力的动机。因为,即便老马想再打一年,也不会是为了坑北京队,坑这座给了他一切,他又为之付出一切的城市,他想要的只是用自己40岁的身躯,再为北京贡献一份力量,再为北京守护一次冠军。

  最近每次当我写到老马的时候,总会有人指责和质疑,说我也是马布里利益集团和小团体的一员。对此,我哭笑不得,实话实说:别说利益,我连老马一根冰棍都没吃过,谈何利益?话说,马布里为北京赢得了那么多,即便获得利益,也是他通过努力拼搏得来的,不是坑蒙拐骗来的。随着球队成绩的提升,俱乐部里谁没得利?谁才是利益集团的一员呢?

  杨毅老师是我的师父,又是马布里的经纪人不假,但我写老马并不是因为他。这个世界上并非只有利益,我是因为经历过北京队的低谷,又经历过马布里带队的巅峰,我知道北京队的变化有多大,我为这支球队骄傲,也为老马为这支球队所做的一切而感动,所以我才会写下这些关于马布里的文章。是因为马布里对北京队好,我才希望他留下,如果是谁在坑北京,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站在球队一边。

  在之前的文章投票中,1300多名读者投票中有1200多名投给“留下马布里”,这已经说明了一切,这占比高达89%的1200多名球迷和我一样念旧,懂得感恩。

  因为老马走了,好多朋友都问我在哪能见到老马,想抓紧机会再去看看老头,要个签名合影,万一以后老马真的不回来了,别给自己留遗憾。正好,这两天老马就在北京,给自己的电影宣传,他将在下周三(5月24日)下午15:30,在马布里之家(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甲18号)召开粉丝见面会,我是打算那天去现场见见老马,希望正好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和我一同前往!

  那天,我会穿着一件北京是冠军为马布里精心设计的T恤衫去现场见老马,让他给我签名。这件T恤衫我们准备了很久,胸口正面写着英文“BEIJING IS ALWAYS YOUR HOME(北京永远是你家)”,表达了我们对老马的感情。这段话下面,是一个很有老北京特色的“石鼓”,城里的四合院门口大多有这样的老物件,是家的象征。T恤衫的背面,印着前年老马在季后赛首轮,率队击败新疆后,对我说过的那段催人泪下的话语:“Beijing is home. I will take my heart out for that city. Beijing gave me everything!”这段话,恰恰表达了马布里对北京的热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01432.shtml report 2002 距离四月份首钢和马布里解约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了。很多球迷问我老马究竟会去哪支球队,问我老马未来还能不能回到北京队。关于老马的去向,现在仍无定论。据了解,老马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