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甲权健,今夏预算4000万欧,买不到科斯塔一条腿

足球之夜报道 阅读(0) 评论()

  上周六,2016-17赛季德甲落幕,这是一个不精彩不成功的赛季,却是一个有剧情有故事的赛季。拜仁五连冠创造了历史,不值大书特书,这本就是他们的后花园,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欧冠1/4决赛被皇马淘汰,太窝囊,或者说点儿背,被裁判扼杀。多特大开大合,除了怪拜仁把格策用废退回来,也怪渣叔走后球队失去了统治力,欧冠1/4决赛出局也点儿背。莱比锡夺得亚军,他们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放眼德甲也仅比当年的凯泽差一点,但这让多特很不爽,“那个位置本来是我们的!”当然,更不爽的是科隆,“没有这支靠金钱堆起来的球队,欧冠资格就是我们的。”

  把德国人的意思翻译成我们能懂的话,也就是莱比锡是中超的天津权健。

  莱比锡红牛,与中国的天津权健颇为类似,只不过人家行动更早。是红牛集团2009年夏天创建的球队,要历史?没有!要钱?太有钱了!组队7年来实现四级跳,本赛季前冲甲成功。在中国,到处都是恒大、上港、苏宁、华夏、权健这样的舍得花钱的俱乐部,球迷冠以“土豪”之称,越看越过瘾。但在德国这个真正不差钱的国度,则是越看越鄙视。

  莱比锡红牛一升上德甲就体现出来的强势,引起了多家德甲球队的不满,说他们打破了足球的平衡,用金钱侮辱了足球,就是一群用足球牟利的商人,莱比锡恨不生在中超啊!

  其实,德甲球队的看法对莱比锡来说,还真有点冤,说人家是靠金钱堆起来的球队,但人家根本就没有一个大牌球星,你能叫得出来名字的有几个?把莱比锡比作权健,还真是“高看”了。去年夏天,莱比锡引援总共花了4650万欧元,这还不够上港买一个胡尔克。《转会市场》估价仅为25万欧元的布尔克花了1500万欧元,估价100万的贝纳尔多花了400万,蒂莫·韦尔纳花了1000万,这玩法有点权健。但跟权健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去年权健还在中甲时,赛季初引援就花了6500万欧元。

  下赛季,莱比锡就要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了,不差钱的红牛会烧钱引援吗?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老板不差钱,并且参加欧冠正赛还能为球队带来巨额的收入,但莱比锡不会像以往其他的土豪球队那样砸钱。莱比锡已经制定了明确的财政计划,确定了今年夏天的转会预算,莱比锡体育主管朗尼克表示,“我们正在观察多名球员,但他们大多还有合同在身,转会费肯定不低。如果我们的引援要影响到财政公平原则,那么我们就不会再考虑。今年对于财政公平的追求要高于往年。”据《图片报》报道,莱比锡今年夏天的转会预算只有4000万欧元,当然,如果能够出售球员获得转会收入,预算将会相应提高,但虽说阵中有一群天赋不错的小伙子,但有哪一个能卖得出价钱?不像多特,只卖出奥巴梅扬一个,就能最少回收7000万欧元,如果下赛季在德甲还被莱比锡压制,再没理由说人家“靠金钱堆”了。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22789.shtml report 1998 上周六,2016-17赛季德甲落幕,这是一个不精彩不成功的赛季,却是一个有剧情有故事的赛季。拜仁五连冠创造了历史,不值大书特书,这本就是他们的后花园,想怎么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