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是命硬,还是真强?鹿岛鹿角明晚检验斯科拉里

  

恒大最在乎的是亚冠奖杯,但这两年的亚冠征途何其困难。惊险闯进亚冠淘汰赛之后,恒大迎来了更大的挑战。鹿岛鹿角,E组第一。去年他们闯进世俱杯决赛、跟皇马打得难解难分的局面还历历在目。这支球队的水准绝不低于恒大在小组里遇到的水原三星和川崎前锋。

  

恒大自身状态不错,四线作战,赛季迄今为止只输了一场球。最近13场比赛9胜4平,从数据上看绝对还是王者之气。不过在更具参考意义的几场强强对话中,恒大联赛输给了鲁能,战平了富力,亚冠两回合主客场相继战平了川崎前锋和水原三星,唯有联赛主场3比2力克上海上港,是一场有分量的胜利。

尤其在跟水原三星和川崎前锋的4场比赛中,恒大在场面上没有优势可言,甚至比较被动,这也是外界担心恒大能否过鹿岛这一关的原因。自斯科拉里上任以来,恒大面对J联赛的球队,战绩优势不存在了,2胜5平2负,只能算是旗鼓相当。

  

不过斯科拉里的恒大有一个特质,善于打硬仗。除了去年亚冠小组赛的低迷,在前年的亚冠淘汰赛中,在今年客场对川崎以及主场对水原的比赛中,恒大在不能输球的比赛里都拿到了平局。有人说斯科拉里命硬。

鹿岛鹿角,可以检验出最真实的恒大:到底是运势好,还是底子好。

鹿岛鹿角最近在J联赛里战绩有滑坡。原本他们一直在榜首,还有在客场战胜浦和红钻这种极具含金量的胜利,但最近5场联赛他们输了3场,他们是带着联赛2连败来到广州的。

中场远藤康和莱奥·席尔瓦以及后卫植田直通这三名绝对主力很可能因伤缺席对恒大的比赛,鹿岛的实力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为了打好今晚这场球,鹿岛主帅石井正忠上周末在联赛里进行了大面积轮换,中前场只保留了两名主力,不惜以输球为代价“保存体能”。按广州的天气预报,明晚很可能是一场雨战,对双方体能的要求更高。

sports.sohu.com true 赛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22876.shtml report 1720 恒大最在乎的是亚冠奖杯,但这两年的亚冠征途何其困难。惊险闯进亚冠淘汰赛之后,恒大迎来了更大的挑战。鹿岛鹿角,E组第一。去年他们闯进世俱杯决赛、跟皇马打得难解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