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体育产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携手筑未来 2017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上海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22日下午,作为2017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展前三大论坛之一的2017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文华厅召开。来自国内外280余名场馆营造行业从业人员、相关检验检测机构、教育系统及国内外知名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力航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自2014年体博会期间首度举办场馆论坛以来,主办方用了近三年的时间,逐渐将其打造为国内体育场地行业的专业论坛。相比过往三届论坛,今年的场馆论坛名称里增加了“设施”一词一一今年场馆论坛的定位,也由往届的“运营”回归到了“设施”。

  2017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围绕“升级.构建新未来”的主题,致力于为体育场馆业主、经营方、工程商、材料商等提供全新的行业视角,并寻求政府、企业和行业相关机构之间的沟通与互动,通过覆盖整个场馆设施及营造行业的全产业链,共同就行业话题和行业难题进行讨论。

 


  本届论坛在内容上将被划分为体育场馆政策解读、体育化工、一体化体育场馆等三大板块。三大板块的核心内容,以2016年下半年-2017年上半年范围内的行业新闻热点和敏感话题为切入点,以体育场馆行业的新标准与技术创新等领域为基础,重新梳理如引起社会热议的“校园问题跑道”等事件,为仍然心有余悸的产品使用者,交出一份属于行业人士的专业、权威的答卷。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处长许建军,登台发表了主题为“推进中国体育场馆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演讲,围绕标准化的重大意义和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介绍了当前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的重要举措,同时还向参会的体育企业介绍了如何更好参与标准化,服务和规范行业发展。

  世界化工巨头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建筑业务总监Larsen Kolberg也以国际化工领域专家的身份,受邀前往论坛进行了主题演讲。内容主要为聚氨酯化工行业在运动跑道领域,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通过巴斯夫在化工研发和市场销售的多年经验累积,为中国体育化工企业发展和对有害物质生产控制环节提供一个全新的参考角度。

  沙砾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奕滨则围绕快速提升城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的创新方法和实践,向参会嘉宾分析了我国人均体育场地少的现状,同时推出了增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的创新方法,并通过案例分享给出自身认为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优方案。

 


  而近几年来也将目光瞄准向全新建设合作模式的绿茵天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深,以及深圳前海谢诺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祖建,则分别从社会合作和校园体育场馆两个角度,分别就PPP模式下的场地设施及营建、运营经验进行了分享。

  论坛的最后环节是由两个小型圆桌讨论组成的。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刘学恒,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毛振明,北京约顿气膜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赟,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共同就全民健身体育场馆的“升级”模式展开讨论。这一圆桌环节是北体集团和约顿气膜组成的联合体首次在论坛亮相,双方邀请了教育领域代表和体育培训机构代表,就全民健身大发展这一大环境下,场馆设施创新型建筑的应用,以及设施内部的培训课程同步升级带来的未来趋势变化进行激烈交流。

  另一圆桌环节则由长河集团董事长赵文海,都佰城集团总经理林凡秋,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化学检验部部长郭中宝,上海建科集团高级工程师车燕萍四位嘉宾参与。其主要讨论议题为塑胶跑道行业的困局,其中蕴含着的希望和重生之机在哪里?将话题直接引向过去一年内广受关注的“问题跑道”事件。希望通过材料生产方、施工方、检测方等多角度进行还原,深度探讨事件成因,同时对已经出现的市场应对方法进行合理性探讨。

  本次论坛对过去一年行业中出现的最新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为社会公众热点事件寻求解决方案,探寻行业新的业态和发展方向。通过体育场馆行业即将迎来大变革与新秩序背景下的自我梳理,以及企业直面发展阵痛时的应对举措,去重新构筑和规划行业发展的全新蓝图;同时,对行业所面临的新时期的宏观与微观发展环境下,未来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寻找解决方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28303.shtml report 2879 2017年5月22日下午,作为2017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展前三大论坛之一的2017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文华厅召开。来自国内外280余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