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究竟怎么样的篮球比赛,才会吸引姚明亲自光临!

  CBA球季结束之后,各位篮球迷就只能望穿秋水了吗?

  非也,其实跟着姚明的脚步,你自然能找到紧张刺激的篮球联赛。

  上周末,我们的姚主席就出现在肇庆怀集!

  

  姚明空降肇庆怀集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篮球赛,能吸引到贵为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亲自参加呢?答案就是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

  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是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篮球协会承办的全国首个省级男子篮球联赛,是广东民间篮球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广东省敢为天下先的又一次勇敢尝试。自2015年创办至今,今年已是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的第三个年头。

  

  而今年更是由我们广东体育频道负责策划、宣传和直播(前两届均为网络平台传播),成功吸引姚主席的注意。

  其实,姚明在采访中表示,广东篮协已经做出了榜样,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我一直在关注广东省篮球联赛这个民间篮球平台,觉得已经初步成型的‘广东模式’非常值得借鉴,推动基层篮球的发展光靠中国篮协的力量是不够的,各地区的篮协都应该发动起来,才会有更佳的效应。”

  

  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已于5月18日拉开帷幕,广州、深圳、东莞、河源、佛山、顺德、江门、中山、珠海、清远、韶关、茂名、湛江、肇庆、云浮、阳江、汕头、揭阳、惠州19支球队将重燃战火,337名运动员的积极参与,136场激战蓄势待发,历时长达4个月。

  有”新星“更有”球星“

  在广东省篮球联赛的赛场上不乏大学生球员的涌现,如东莞球王罗杰;湛江有是年CUBA冠军球员金广祝……

  而河源CUBA“魔兽”张翰奇、谷玥灼更是在参加省联赛之后被广州证券队选走,从此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

  

  当然,除了这些“新晋”明星之外,粤联赛还有一批职业明星球员。2015赛季有杜锋、周军华;2016赛季,谷立业、陈大伟鼎力加盟广州队。

  2017赛季黄国斌、巴志超投身到粤联赛的赛场上,这些优秀的职业球员,在联赛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更精彩的比赛,他们还会用曾经职业队的素养、专业知识滋润着基层篮球。

  

  这一切都彰显着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的初衷——

  上承职业、下启基层

  新赛季,会出现哪些闪亮的新星呢,广东体育频道约你场上见!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体育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48962.shtml report 1765 CBA球季结束之后,各位篮球迷就只能望穿秋水了吗?非也,其实跟着姚明的脚步,你自然能找到紧张刺激的篮球联赛。上周末,我们的姚主席就出现在肇庆怀集!姚明空降肇庆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