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UBA黄金一代谢幕:4人登陆CBA,湛江球王最可惜!

  北京时间5月22日,CUBA联赛进行了24强赛的争夺,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四支球队幸运杀入四强。

  24强赛中高手云集,各支球队之间的交手也是胜负难料,这本身也是校园篮球的魅力之一。

  

  除了比赛,本届CUBA24强赛还多了一些伤感,因为属于CUBA联赛的黄金一代将在本赛季迎来谢幕。

  CUBA黄金一代,3人加盟CBA联赛

  2016年CUBA联赛进行了首届全明星赛,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校园篮球明星,因为参赛球员完全由网友票选而来,所以这届全明星赛的参赛球员可以算是大学生联赛中的绝对明星。

  

  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双子星谷玥灼与孙瑞丰,来自北京大学的前锋郭凯,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后卫王洪,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明星前锋罗杰,来自清华大学的MVP球员班铎,来自厦门大学的后卫江淮,来自河北大学的候子宇等人。

  

  这批人身体素质超群,技术也是大学生联赛里的顶级水准。

  2016年这批人中的大部分都面临毕业退役,很多人都选择了参加选秀,最终他们中有3人被CBA球队选中。

  分别是选秀状元郭凯(佛山)、首轮第十一顺位王洪(山西)以及次轮第一顺位谷玥灼(佛山)。

  罗杰、江淮退役,一代青春落幕

  在22日的比赛中,广东工业大学和厦门大学双双落败,这也就意味着广东工业大学明星球员、号称CUBA第一前锋的罗杰彻底告别CUBA赛场,同样来自厦门大学的明星后卫江淮的CUBA之旅也宣告结束。

  身高1.95米的罗杰在广东野球场名气极大,因为技术全面,进攻能力超强,罗杰被称为湛江球王。

  

  在CUBA联赛里他也是大杀四方,在球队转战CUBA联赛后的两年里他场均能够得到23分、4.4篮板、2.7抢断,连续两年带领球队杀入全国24强。

  身高1.83米的江淮曾多次代表福建男篮出战全运会各级别的比赛,江淮的启动速度非常快,在今年的权运会成年组比赛中,江淮也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

  

  除了这两人,广东工业大学的后卫李翔、内线核心钟国栋、主力后卫吕镇宇,厦门大学核心郭正一,厦门大学的陶然等球员也将在今年迎来退役。

  如果不出意外,江淮会在今年夏天试水职业联赛,罗杰因为伤病的影响还未决定是否会参加CBA选秀,不过无论如何,这些球员都值得我们尊敬!

sports.sohu.com true 兄弟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50711.shtml report 1936 北京时间5月22日,CUBA联赛进行了24强赛的争夺,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四支球队幸运杀入四强。24强赛中高手云集,各支球队之间的交手也是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