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MLB | 战绩走下坡 游骑兵、老虎队重建即将倒数计时

棒球圈 MLB 阅读(0) 评论()

2009 年至2016 年间,德州游骑兵、底特律老虎都是美国联盟最有宰制力的队伍之一,在这段期间他们的胜率分别能排第二、第三,仅落后给纽约洋基。但在这段时间,他们却都没能成功夺走冠军。游骑兵在2010 2011 年的时候杀进过世界大赛,分别输给巨人及红雀;老虎在2012 年世界大赛同样被巨人拦胡、2006 年则败给了红雀。

2011 Josh Hamilton Nelson Cruz

连手拿下美联冠军)

游骑兵创队至今仍和冠军绝缘、老虎上一次夺冠则已经是遥远的1984 年;距离两队上次打进世界大赛,分别已经隔了六年、五年,而这两队目前的情况已开始走下波,迈入重建的日子可能将进入倒数计时。

底特律老虎

拿过两次美联MVP、身为2013 年三冠王得主的强打者Miguel Cabrera,这季仅有四成的长打率、是他生涯打最差的一年。今年Cabrera的打击率仅有0.248,比他职涯第二糟的球季低了44 个千分点;在生涯所有球季的前42 场比赛(这里指球队出赛数),他从未打得如此糟糕过。

  

Miguel Cabrera 的健康状况成为老虎打线最大隐忧)

更糟的是Cabrera 身体健康状况也同时拉警报,在这42 场比赛中,出席率是生涯新低的28 场。在2009年至2016年间,他是美职最有宰制力的打者;在这段期间他无论打击率、攻击指数及打点都领先全大联盟。

这位今年陷入挣扎的强打者,合约到2023年才会到期、老虎必须支付他1亿8400万美元的薪资。以下是他在20092016年间昔日的辉煌统计数据: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王牌先发Justin Verlander 身上,本季ERA 4.47、不仅是2014 年以来最糟糕的成绩,更是职业生涯第三惨的赛季。生涯所有赛季的前8 场先发,Verlander 今年的防御率是第四糟的;不过,慢热似乎已经是近年虎王的代名词去年同期间4.71 防御率、前年4.86 防御率都不算理想。

  

(改变投球型态的Justin Verlander 近年来有慢热现象)

同样在20092016 年间,Verlander 的胜投数在美联排第一、WAR值排第二、对手的攻击指数排第三;另一项值得注意的数据:他去年明星赛后摆脱上半季防御率仅4.07 的低潮,下半季的防御率降至1.96,能否及早看到扭转迹象,将决定老虎今年夏天是否最后一搏。

德州游骑兵

游骑兵目前正经历一个十连胜的高潮,是他们自从2011 年后最长的连胜潮那季他们打入世界大赛并输给了红雀。开季打的凄惨无比的游骑兵,最近状况好上不少;但也许今年球季也是他们短期内,最后一次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

最主要的原因是王牌先发达比修有今年季末将变成自由球员;只要能够健康出赛,他是自2012 年后大联盟最强的先发投手之一。K/9 高达11.2,是自从1900 年以后所有投满100 场先发的投手中,表现最杰出的。

  

(喜欢用左手热身的达比修有合约即将在今年到期)

今年33 岁的轮值二当家Cole Hamels,本季投出了15 三振、12 保送,1.25 三振保送比创下生涯最糟、生涯除了本季之外没有一年的K/9 值低于7.8,今年的K/9 仅剩4.1。现在在伤兵名单的Hamels,今年让打者追打坏球的机率仅24%、远比去年的34% 低;去年对手挥空率为12.2%,这季仅剩7.5%。游骑兵明年还得支付他2250 万的薪资,2019 年还有一个2000 万美金选择权或得花600 万买断他。以下是Hamels这两年赛季的数据比较:

  

秋信守的合约签到2020 年,游骑兵在合约到期前每年得付他2000 万;但他的场上贡献从加入游骑兵的第一刻起就呈现严重下滑,上一季更因伤只打了48 场比赛。他在20082013 年间打出了0.290 的打击率,但加入游骑兵后仅剩0.258

因伤势选择退休的前重炮一垒手Prince Fielder,同样在薪资上拖累游骑兵;即便已退休,他仍然得算60 天伤兵名单的一员,老虎、游骑兵直到2020 年前仍得每年付他900600 万的薪资。夹在这些过气明星及明显溢价、卡住团队薪资的合约之间,游骑兵和老虎短期内要翻身、重返强盛的难度看来不小。

  

(退休的Prince Fielder 剩余薪资成为球团负担之一)

或许这两支球队迈入重建的日子,已经开始进入倒数计时。

关注棒球圈 | 了解专属你的棒球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棒球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53221.shtml report 12872 在2009年至2016年间,德州游骑兵、底特律老虎都是美国联盟最有宰制力的队伍之一,在这段期间他们的胜率分别能排第二、第三,仅落后给纽约洋基。但在这段时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