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以退为进的费德勒,以战为进的纳达尔!

网球之家 阅读(0) 评论()

  费德勒,一个年过35岁的网球传奇,但依然坚挺在网坛的顶端;纳达尔,一个屡遭伤病折磨的斗士,依然坚持征战在沙场;是什么让他们保持初心,永不止步,功名?NO!一个是手握18冠的GOAT,奖杯?NO!另一个是集满金满贯的圣斗士。一切都源自了他们心中对网球的热爱,因为兴趣才是动力的源泉。



  当费德勒连续4年惨遭德约挫败的时候,期间费德勒五次杀进大满贯和总决赛都屈尊亚军,期间费德勒在16年遭遇伤病仅打了半个赛季,之后他并没有选择复出,而是在思考过去,为什么这些年连年征战却一无所获,累积的伤病却逐渐暴露。

  因此,他选择了以退为进,足够的休息让他能保存体能,充足的针对性训练让他能强化各项技术,于是澳网圆梦,印第安和迈阿密双丰收,从第16名重返前5,这都是他以退为进战略的效果,红土休战更是证明费德勒将坚持这一策略,也许这个策略能让费德勒延长几年网球生涯吧!

  当红土赛事来到下半场,正当德约和穆雷低迷之时,纳达尔也选择了果断出击,在他最擅长的红土地上砍获了3座ATP1000大师赛奖杯,再次给自己的奖杯陈列室添砖加瓦,蒙特卡洛(10座)、巴塞罗那(10座),马德里(5座),虽然在罗马不敌翘臀王子蒂姆,但这个赛季纳达尔也足够出色,也许罗兰加洛斯正是证明红土之王完全回归的标志。

  和费德勒不同的是,纳达尔选择了符合他打法的战略,那就是以战为进,作为一位彪悍打法的圣斗士,在外界质疑这种高强度的打法很可能让他缩短职业生涯时,纳达尔偏偏坚持这样做,因为这样打网球他已经打了十几年了,尽管伤痕累累,纳达尔还是勇于前行,或许这样他才能把身上的潜力激发吧!

  这个网坛足够传奇,当费德勒称霸的时候,纳达尔已经起飞,当纳达尔称霸的时候,德约已经蓄谋已久,当德约不可一世的时候,穆雷上演惊天大逆袭,当穆雷享受顶端风光的时候,曾经打不死的老牛和纳豆又回归了,年轻一辈虽有崭露头角,但还资历尚浅,也许3年后,网坛就会交接到蒂姆,椰子,紫薇等手中吧!我们就期待未来网坛发生的事儿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 莫益材)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55877.shtml report 2082 费德勒,一个年过35岁的网球传奇,但依然坚挺在网坛的顶端;纳达尔,一个屡遭伤病折磨的斗士,依然坚持征战在沙场;是什么让他们保持初心,永不止步,功名?NO!一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