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独孤求败难觅强敌 骑士进程太顺竟自造麻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如果,你不是勇士或骑士的球迷,那么,今年的季后赛你恐怕都会在沉闷、乏味,亦或是绝望、煎熬的情绪中度过。

  进入新千年以来,还没有哪一年的季后赛,像今年这样缺少悬念。

  在西部,两天前,勇士客场再胜马刺,距离今年第3次4-0横扫对手,仅有一步之遥。而他们季后赛开季11连胜的成绩,也追平了1988-89赛季和2000-01赛季湖人队保持的历史纪录。

  在东部,骑士的季后赛征程也几乎是勇士的翻版。前10场比赛,骑士同样一场未败。直到上一场球,他们才因为大意松懈,遭遇凯尔特人绝杀,停止了连胜的步伐。

  也许,自从上世纪80年代的凯尔特人和湖人之后,再也没有哪两支队伍,能同时在自己所处分区,展现如此强大的统治力了。

  过去三个赛季,勇士始终是整个联盟最出色的队伍,上赛季,他们常规赛豪取73胜,打破了巅峰公牛的纪录。而今夏,受益于工资帽的疯涨,勇士成功挖来杜兰特,让阵容得到进一步的升级。

  如果开季后,人们对于四巨头的磨合还充满怀疑;也许,当今年三月份,杜兰特受伤,人们对于勇士的季后赛前景还有些担心的话,那么赛季打到现在,一切的顾虑,一切的疑惑,却早已烟消云散了。

  这一季,勇士的百回合攻防效率是115.6和104.0,场均净胜对手11.68分,三项数据分别排在联盟第1、第2和第1位。如果仅对比场均净胜分,勇士比起73胜的赛季,表现还要凶悍。如今的勇士,进攻体系已缜密的令人叹服。到了季后赛,他们依然延续了高得分,高助攻,高三分命中率的“三高”态势。无论是开拓者、爵士这样的生力军,还是马刺这种老江湖,在勇士的攻守体系面前,都没有太多办法。

  作为卫冕冠军,骑士的强大自然不用多表。为了能在与勇士的军备竞赛中不落下风,这一季,骑士也对阵容进行了更新换代。但是频繁的人员变动,给骑士的磨合带来不少麻烦。加之常规赛,詹姆斯顾忌昔日东家和兄弟的感情,战略性轮休了不少比赛。这两大因素作用之下,最终让骑士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失去了东部头名的王座。

  但请不要被骑士假寐的表现所迷惑,进入季后赛,他们分分钟找回了王者之师的姿态。前两轮系列赛,骑士没有遇到太多阻击,就成功杀入东部决赛。东决前两战,詹姆斯又带队踏平北岸花园。尽管,G3,由于布拉德利的绝杀,骑士爆冷输掉一场。可是,一场险胜过后,绿军翻盘的希望仍然很小。只要,骑士不再出现这样愚蠢的松懈,他们淘汰绿军晋级,也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除了勇士、骑士的强大,他们对手接连因伤受挫,也是造成今年季后赛一边倒、没悬念的主因。对于勇士、骑士的支持者来说,能在三年内连续见证这两支顶尖球队在总决赛中厮杀,固然令人欢欣。可是对于联盟其他队伍,对于NBA的管理层来说,这种两家独大,比赛乏味的局面,显然不是他们想看到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3990037.shtml report 1770 如果,你不是勇士或骑士的球迷,那么,今年的季后赛你恐怕都会在沉闷、乏味,亦或是绝望、煎熬的情绪中度过。进入新千年以来,还没有哪一年的季后赛,像今年这样缺少悬念。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