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霸气阵容+伤病爆发=东西决无趣 勇士骑士太轻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莺台
  • 手机看新闻
 


  勇士队与骑士队再次相会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毕竟两支球队在分区决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过关斩将太霸气了。造成这一无趣的局面,既有勇士队与骑士队近乎无敌的阵容之外,对手连续出现伤病也成为影响比赛精彩程度的因素之一。

  首先来看一下截至到目前东西部四支球队的伤病情况:

  【2017年东西部季后赛伤病名单】

  凯尔特人 小托马斯 右臀 赛季报销

  马刺 帕克 股四头肌 赛季报销

  马刺 伦纳德 脚踝 赛季报销

  马刺 大卫-李 左膝 赛季报销

  勇士 帕楚利亚 右脚跟 出战成疑

  勇士 伊格达拉 膝伤 出战成疑

  勇士 鲁尼 臀部 出战成疑

  表面上看,勇士队也是伤病人数最多的球队,可是勇士队的三位伤兵之中只有一个帕楚利亚一位主力球员,而且伊格达拉也出战了第三场系列赛,况且帕楚利亚还只是一位防守型球员,并不是进攻端的主力。反倒是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因伤缺阵,无法临场指挥成为了勇士队最严重的病号。

  至于骑士队,他们则是今年季后赛中最健康的球队,目前从球队主力到轮换球员,再到替补球员,骑士队保持了全员健康,这也是骑士队可以在分区系列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的秘诀之一。

  反观凯尔特人和马刺,他们的伤兵都是绝对的主力球员,小托马斯不但是凯尔特人的进攻主力,而且他还是凯尔特人队的战术核心,更是球队僵持阶段的末节得分王。即便凯尔特人扳回一局,可骑士晋级大势已经不可避免。

  马刺队的伤病从帕克的后场核心,到马刺战术+进攻核心伦纳德,再到主力替补+内线猛将大卫李,马刺内中外三线全部包括,这导致马刺队整条进攻线全部瘫痪。

  其实从西部半决赛开始之后,马刺队就已经显露出了伤病带来的副作用,尤其是进入西部决赛面对勇士时,这一短板更加明显而已。缺少帕克+伦纳德的马刺队在西部决赛中已经连续3场出现了15+失误,这是球队今年季后赛中的头一回。另外,勇士队场均命中率达到了50%以上,这也是马刺队在今年季后赛中第一次遇到。

  由此可见,伤病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马刺的进攻端和防守端,这让波波维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3990303.shtml report 1539 勇士队与骑士队再次相会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毕竟两支球队在分区决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过关斩将太霸气了。造成这一无趣的局面,既有勇士队与骑士队近乎无敌的阵容之外,对手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