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当心,鹿岛主帅早有了撕破恒大防线的办法

开心奎哥 阅读(0) 评论()

  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今晚就将在天体球场迎战日本冠军鹿岛鹿角队。因为这几天媒体都在爆料对手的各种不利传闻,从而误导了很多人认为,这场打鹿岛的比赛,恒大的目标不但要赢,而且还要再次重现天体最低消费。以目前舆论的氛围,好像不以一场大胜就不及格一样,自信心理快到了自负的程度。笔者担心,如果在比赛中恒大淘宝队不筑好自己后院的篱笆,残阵出战的病鹿也能伤人,久攻不下小心被对手偷袭。

  早在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淘宝队就曾经与鹿岛鹿角队交过手。那时候,广州恒大淘宝队先是主场4比3击败对手,第二回合做客以1比2输给他们。但那时候的鹿岛鹿角队并不那么可怕,而且那个赛季广州恒大淘宝队亚冠登顶,实力和竞技状态亚洲第一。

  之所以现在国内足球圈对鹿岛队开始有点忌讳,还是因为去年世俱杯比赛,鹿岛队凭日本联赛冠军的身份直接参加世俱杯,并一路打进决赛。在决赛中,鹿岛队积极的表现吓出皇马一身冷汗。就凭此,国内足球界以为现在的鹿岛队强得可怕。

  而事实上,鹿岛队并非是强得那么可怕,因为就拿本赛季他们在各条战线上的表现来说,打顺了,他们一帆风顺,打不顺,他们也经常会有脆败的时候。说他们强,更多的是体现在他们本土球员的表现上。而这,也正是笔者要提醒恒大淘宝队的原因之一。

  鹿岛队这个赛季的主客场表现很捉摸不定,甚至可以说很奇葩。联赛中他们主场战绩非常糟糕,几乎可以说是主场虫球队。这不,刚刚结束的J联赛第12轮比赛,他们又在主场0比3惨败于川崎前锋队脚下。但他们在亚冠小组赛中,却是主场龙,三个主场取得全胜。而在三个客场中,他们只是大比分击败了整体实力不济的蔚山现代,其它两个客场都输球。在他们这个赛季所打过的19场各项赛事中,他们没有一场平局,非胜即负,属于打法很开放的球队。要么生,要么就死。

  虽然赛前传出他们队中伤了这个又病了那个,好像一个接一个都不能打了,甚至他们的主帅石井传出他们连后防线都拼凑不了完整的阵容,求恒大轻虐。这样的爆料其实对恒大一点都不利,因为这样很容易毒奶到球队,从而让球队上下麻痹大意。这是最危险的。

  恒大球迷都知道,恒大足球这些年在中超赛场上,输掉的那些比赛并不是实力不如对手,更不是状态不佳。很多输掉的比赛,就是对手摆下铁桶阵让恒大打。而无论是赛前分析,还是比赛中对手的表现,都曾经误导了恒大球员,以为他们实力不济。

  因此,我们看到恒大淘宝队从一开场就压出去猛攻对方,气势很盛。如果很快能打开僵局也罢,最怕的,就是久攻不下时,恒大的后场忘了防守,结果就是,对手凭借一次快速反击偷袭,就让恒大淘宝队率先丢球。而对方取得进球领先后,就更加坚决的打死守反击,而不顾一切压出去狂攻的恒大淘宝队,那时候的防线就变得更加不稳定。当年惨败于江苏舜天队,输给长春亚泰队,等等,莫不如此。

  虽然鹿岛队赛前伤了很多主力球员是事实,但别忘了,日本足球在培养本土球员方面一直走在亚洲前列。当他们的外援有伤停不能出战时,其实对他们的整体实力影响并不大。相信国内球迷看了日本球队比赛的都知道,他们阵中的外援,与他们的本土球员相比,并没有突显出更强的一面。而他们的本土球员有伤停,也会有其他球员很快顶上来。

  正是因为他们培养本土球员的理念不同,也因为他们球队的整体技战术打法不同。因此,他们本土球员的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因此可以说,今晚的这场较量,就算鹿岛队派出的大部分是替补球员,但也不能否认他们潜藏着的整体实力。一支靠整体作战的球队,是不会受到某几个主力球员伤停而影响太大的。

  而且,从世俱杯赛上我们就已经看到,鹿岛队在比赛中小范围的传接配合很娴熟,很善于控制节奏。他们在边路上的套边穿插很灵活快速,中路前插很坚决。而突然的启动和追防,正是恒大防守的弱项。石井敢大方的说出恒大防守力下降,想必肯定找到了撕破恒大防线的办法。

  所以,这场打鹿岛的比赛,不必担心恒大攻不进对手球门,就怕恒大的防线自己不稳。如果不筑好自己后院的篱笆,毕竟,病鹿也还会伤人。特别是,一球领先后主动退守的毛病,高压逼抢不再的情况下,是很难确保恒大取得如期胜利的。

  别想着最低消费,先拿下对手再说吧!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071242.shtml report 2705 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今晚就将在天体球场迎战日本冠军鹿岛鹿角队。因为这几天媒体都在爆料对手的各种不利传闻,从而误导了很多人认为,这场打鹿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