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萨尔加多:皇马忌惮阿尔维斯 卡马乔爱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诗旋
  • 手机看新闻
 专访萨尔加多:皇马需警惕阿尔维斯


  (搜狐体育黄诗旋 北京报道)5月22日,2017 F5WC五人制世界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皇马名宿萨尔加多出席。搜狐体育对萨尔加多进行了独家专访,他展望了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并对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以及西班牙教练在中国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搜狐体育:皇马刚刚夺得了西甲冠军,接下来将要为大耳朵杯继续奋斗。而在欧冠决赛中,皇马将面对尤文图斯,您对现在的皇马球员有什么建议,您认为尤文阵中最强球员是谁?

  萨尔加多:欧冠决赛我觉得就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皇马和尤文今年都已经拿到各自联赛的冠军,毫无疑问他们也是今年欧冠赛场上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尤文这支球队最强大的地方在于他们永远是一个整体,尤其是他们的后防线,是这些年来我看到的最好的后防线。包括尤文的两个边后卫,特别是丹尼-阿尔维斯,他的插上插下的能力是皇马所忌惮的。但归根结底,赢得冠军还是得看进球。他们的防线虽然强大,但是皇马也未必没有机会。而说到尤文的进攻,这个赛季大家也看到了,最有威胁的很明显是迪巴拉和伊瓜因。

  搜狐体育:作为皇马功勋右后卫,您在球场上遇见的最强对手是谁?

  萨尔加多:事实上我小时候是踢边锋的,进皇马之后越踢越后越踢越后。我更喜欢在前场踢球,但没办法,教练就是需要我防守,导致之后的职业生涯就是踢后卫踢得多。在球场上我遇到了很多很强大的对手,从年轻的时候开始,我遇到的对手就非常难缠,因为西甲联赛确实整体都比较强大。印象比较深刻的难缠的对手包括瓦伦西亚的维森特,曼联的吉格斯,巴萨的罗纳尔迪尼奥,包括后来的梅西。虽然梅西在另一条边路,但是防守并不只是一对一,有时候也需要联防。所以梅西对我来说也是很难防的。

  搜狐体育:您这次作为五人制足球推广大使,也曾经参加过五人制比赛,您先来为球迷介绍一下,十一人制足球赛和五人制足球赛有什么区别?

  萨尔加多:首先很明显的是人数和场地的区别,五个人与十一个人以及所需要的场地大小不一样。欧洲的很多小球员都是从五人制足球开始踢起的,五人制可以说是十一人制的基础。从比赛的角度上来看,五人制的节奏更加快。十一人制因为场地比较大,球员的耐力,能坚持90分钟的能力就比较重要。而五人制因为节奏更快,所以球员在场上需要更快地思考。这些就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搜狐体育:在中国五人制足球是一个比较冷门的领域。您认为在中国发展五人制足球,对于十一人制足球有什么帮助?

  萨尔加多:对于4到7岁刚开始接触足球的孩子来说,五人制足球是基础。在欧洲所有的职业运动员,都是从五人制足球开始踢的。之后再渐渐叠加,到六人制、七人制最后是十一人制。而且很多球员小时候是在街道踢球,街道上不那么容易凑齐十一个人一队,因此五人制无论是对场地的要求还是对人数的要求都是比较宽松的。现在我看到中国的一些足球学校,一开始就是在场上训练,所以我觉得在中国发展五人制是很有必要的。总体来说就是起到一个基础的作用。这是从职业的角度而言。而从非职业的角度,五人制足球算是一种娱乐方式,你可以在街道上就与朋友踢球。事实上十一人制的足球对技战术的要求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达到的,五人制就要容易满足得多。因此很多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对增进朋友之间的友情也是很有帮助的。

  搜狐体育:中国足坛有不少西班牙教练执教,但是比较出名的两位,曼萨诺和卡马乔都不是十分成功,您认为这原因是什么?

  萨尔加多:02年的时候卡马乔带领西班牙征战世界杯,所以我跟卡马乔私交还是不错的。曾经我和卡马乔也聊过他在中国的这段经历,事实上他本人对在中国还是很喜欢的,包括中国人的为人处世方式,以及热爱学习的态度,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从我的角度上讲,卡马乔不成功的原因首先是语言,西班牙语和中文的差别是很大的。而且在足球世界里,给教练改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也就是说当他发现自己的战术或者理念有错误的时候,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改正这些。毫无疑问曼萨诺和卡马乔在欧洲足坛都取得了成功。我这里对卡马乔更加熟悉,所以就重点说说卡马乔,他在中国不成功的原因可能是欧洲和中国的足球理念不太一样。卡马乔之前带过西班牙足球队,而西班牙有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是成长于西班牙的足球体系,中国球员可能就是需要不断地教导,才能达到教练的要求,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这么多年,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教练来到中国,也有中国的球员到西班牙交流。我相信以后西班牙教练就能在中国取得成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082896.shtml report 2374 专访萨尔加多:皇马需警惕阿尔维斯(搜狐体育黄诗旋北京报道)5月22日,2017F5WC五人制世界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皇马名宿萨尔加多出席。搜狐体育对萨尔加多进行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