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收官战C罗闪击破门锁定胜局 皇马时隔五年再度加冕西甲冠军

  伴随着一系列前无古人的纪录,齐达内最终率领皇马力压巴萨夺得队史第33座联赛冠军,而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将是向欧冠卫冕发起冲击。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西甲第38轮收官之战全面打响。在争冠大战中,凭借C罗和本泽马的进球,皇家马德里客场2-0战胜马拉加,如愿时隔五年再度问鼎西甲冠军,而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33座联赛冠军。与此同时,齐达内治下的银河战舰还一举创造了单赛季38场西甲联赛全部取得进球的历史纪录。

  尽管此役巴塞罗那同样在主场逆转取胜,但在积分榜上仍然落后皇马3分无缘卫冕,梅西本场比赛上演梅开二度,本赛季共打进37球加冕西甲金靴,队友苏亚雷斯奉献14次助攻成为赛季助攻王。

  自此,本赛季西甲联赛全部落下帷幕,除皇马和巴萨外,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两强分列联赛三、四位,顺利取得下赛季欧冠席位;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毕尔巴鄂竞技(根据国王杯比赛结果而定,阿拉维斯胜,毕巴没有欧联资格;巴萨胜,毕巴有欧联资格)将获得欧联杯的参赛资格;而排名末尾的希洪竞技、奥萨苏纳、格拉纳达三支球队不幸降级。

  

  马拉加0-2皇家马德里

  由于在之前结束的补赛中战胜塞尔塔,皇马在积分榜上反超巴萨3分,此役只需打平便可稳稳夺冠。主帅齐达内继续安排C罗和本泽马搭档锋线,伊斯科、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组成三中场,这一首发11人与上轮时完全一样。

  开场仅仅1分多钟,皇马便在客场取得闪电进球。伊斯科前场中路直塞,C罗单刀杀入禁区晃开门将推射空门得手,1-0。C罗连续8个赛季联赛进球25+,创皇马队史纪录。皇马本赛季38轮联赛场场进球,同样创下队史纪录,各项赛事跨赛季连续64场比赛取得进球。

  第20分钟,桑德罗前场左路定位球直接打门,纳瓦斯飞身将球扑出,自己也重重撞在立柱上。

  下半时第55分钟,克罗斯右侧角球开出,拉莫斯跟进垫射被门将扑出,本泽马门前补射破门,2-0。本泽马本赛季联赛打入11球,其中8球是在客场斩获。皇马本赛季联赛客战打入58球,创下西甲历史纪录。

  第70分钟,J罗左路弧线球传中,本泽马门前推射破门,但可惜本泽马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90分钟战罢,皇马凭借C罗和本泽马在上下半时的入球,客场2-0击败马拉加,如愿积93分夺得队史第33个西甲冠军,这一成绩也追平了欧冠决赛的对手尤文图斯,并列五大联赛夺冠最多的豪门。而这也是自2011-12赛季穆里尼奥时代之后,银河战舰首次加冕联赛冠军,主帅齐达内成为继舒斯特尔、博斯克、巴尔达诺、莫罗尼与穆尼奥斯之后,皇马队史第6位作为球员与主帅先后捧起西甲冠军的传奇。

  

  巴塞罗那4-2埃瓦尔

  赛前落后皇马3分,巴萨几乎已经提前宣告无缘加冕本赛季的西甲冠军。本场比赛巴萨不仅要为荣誉而战,更要为即将离任的主帅恩里克献上告别的礼物,赛前诺坎普的看台上也打出巨型TIFO,向功勋主帅恩里克致敬。

  不过或许是得知皇马在客场早早取得了进球,开场后的巴萨球员显得有点不在状态。第7分钟,卡帕右路45度传中到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乾贵士垫射破门,巴萨0-1落后。乾贵士成为史上第一名在西甲攻破巴萨球门的日本球员。

  第9分钟,苏亚雷斯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外脚背射门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36分钟,伊涅斯塔直塞撕破对手防线,苏亚雷斯单刀推射又被门将约埃尔扑出底线。

  下半时第56分钟,伊涅斯塔送出斜长传,苏亚雷斯和梅西形成前场2打1,梅西近在咫尺的推射偏出立柱。

  第61分钟,恩里奇分到禁区左侧,乾贵士跟进的凌空抽射击中门框弹入球门,巴萨主场0-2落后,乾贵士上演梅开二度。

  此后巴萨展开反扑,第63分钟,梅西直塞内马尔,后者推射击中远端立柱弹出,回防中的胡恩卡不慎将球挡进自家球门,1-2。

  第69分钟,阿尔巴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罚点球,但梅西主罚的射门被约埃尔扑出。第72分钟,内马尔角球传中,帕科前点头球摆渡,苏亚雷斯后点捅射破门,2-2。

  第74分钟,内马尔禁区内突破被卡帕身后铲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卡帕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梅西再次主罚一蹴而就,3-2。

  第92分钟,梅西中场拿球后连续过人长驱直入,随后禁区内低射破门,4-2。最终巴萨主场4-2逆转战胜埃瓦尔,38场过后积90分位列联赛次席。

  其他场次比分及积分榜如下:

  马德里竞技3-1毕尔巴鄂竞技

  塞维利亚5-0奥萨苏纳

  格拉纳达1-2西班牙人

  希洪竞技2-2皇家贝蒂斯

  拉科鲁尼亚3-0拉斯帕尔马斯

  莱加内斯1-1阿拉维斯

  塞尔塔2-2皇家社会

  瓦伦西亚1-3比利亚雷亚尔

  

sports.sohu.com true 奥冠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089941.shtml report 2563 伴随着一系列前无古人的纪录,齐达内最终率领皇马力压巴萨夺得队史第33座联赛冠军,而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将是向欧冠卫冕发起冲击。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西甲第38轮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