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扶不起的阿斗!阿德软到家 内线核心毫无存在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15-129负于金州勇士,以总比分0-4被横扫。阿德作为马刺队的核心之一,4场系列赛中第二场单场得分未超过10分,真是给人一种“扶不起的阿斗”的感觉。

  阿德是马刺队中年薪最高的一位,本赛季年薪达到了2057万美元,常规赛场均贡献17.3分、7.3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创造了职业生涯第二低。进入季后赛,阿德场均17.1分、7.5篮板的贡献还算稳定,可是当伦纳德伤停之后,阿德的缺点被无限放大。

  与勇士队的4场系列赛,阿德的存在感极低,首战尽管贡献了28分、7篮板,可当伦纳德伤退之后,阿德作为马刺队中仅剩的核心之一,未能帮助马刺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接下来的第二场和第三场系列赛,阿德28投仅11中,两场比赛一共只得到了26分、9篮板,内线被麦基和格林随便欺负。第二场系列赛之后,主帅波波维奇曾经点名批评阿德,可即便如此,阿德还是未能在第三场系列赛中“亮剑”。

  其实,早在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中,阿德就表现出了内线绵软无力的特点。首战火箭时,他只有4分、6篮板入账,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第一次得分和篮板均没有达到两位数。

  幸好,马刺面对毫无经验的火箭队时,波波维奇还能凭借着他的聪明才智弥补阵容上的短板,从而弱化阿德的不足,毕竟火箭队也并不是球风强硬性的球队。可是面对勇士队,无论从阵容强度,到大赛经验,再到教练组指挥,勇士队都强于马刺,这便会让阿德的弱点被放大。

  当然,阿德在今年季后赛中也并非完全没有亮点。西部半决赛第6场,伦纳德因伤缺阵,阿德打出了他当年进入全明星赛时的水准,贡献了34分、12个篮板,帮助火箭队大胜火箭队,晋级西部决赛。

  可惜,阿德像这样34+12的强硬式爆发太少了,尤其是季后赛,阿德需要将自己的贡献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上,只有这让才能让他自己和马刺队迎来双赢。

  阿德具备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的天赋和潜质,但是他并不具备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的能力。换句话说,阿德是一位出色的将才,而非帅才,让他冲锋陷阵可以,但让他定胜负却是强人所难。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099193.shtml report 207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15-129负于金州勇士,以总比分0-4被横扫。阿德作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