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过三关静候宿敌骑士 拼一季只为总决赛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连续第三年,勇士又杀进总决赛。但不同于之前两年,这一次,他们的季后赛征程,比前两次都要轻松、都要顺利。

  此役过后,勇士完成了今年季后赛的第3次4-0横扫,而季后赛开局12连胜,也打破了1988-89赛季和2000-01赛季湖人队保持的历史纪录。另外,勇士还成为除了湖人之外,第一支连续三年杀进总决赛的球队。

  勇士如此轻松的通关,一方面源于他们自身的强大,一方面,是由于对手的缺兵少将。但更重要的是,自从勇士去年输掉总决赛之后,全队上下一直憋着一口气,他们要重新杀回来,他们要把冠军夺回来,这种决心,整个赛季,都在激励着他们。

  赛季之初,对于勇士四巨头的磨合,外界曾一度有过质疑。但是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勇士全队就用出色的战绩,将这种疑虑打消。到了3月份,当杜兰特意外受伤,勇士的赛季征程又蒙上一层阴影。可勇士却通过及时的调整,又一次找回王者霸气。到了季后赛,尤其是从半决赛开始,随着杜兰特解除伤病封印,他们彻底变得不可阻挡了。

  这一季,勇士的百回合攻防效率是115.6和104.0,场均净胜对手11.68分,三项数据分别排在联盟第1、第2和第1位。如果仅对比场均净胜分,勇士比起73胜的赛季,表现还要凶悍。

  季后赛中,勇士依然延续了高得分,高助攻,高三分命中率的“三高”态势。无论是开拓者、爵士这样的生力军,还是马刺这种老江湖,在勇士的攻守体系面前,都没有太多办法。

  ESPN名嘴杰夫-范甘迪就直言不讳的宣称,“我认为,可能有些人不同意,但是我觉得,如今,没有哪支球队的表现,能给勇士足够的压力,让他们的冠军之路陷入质疑当中,即便是骑士也很困难。”

  而如今,在勇士的眼中,他们的对手恰恰只有一个,那就是克利夫兰骑士。从现在东部决赛的走势来看,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骑士在东部突围,也只是时间问题。

  习惯上,人们会把一支连夺三次NBA冠军的球队视作一代王朝。比照这种说法,如果勇士和骑士能连续第三年会师总决赛,那么他们所书写的,恐怕就是一段王朝级的交锋史了。

  在NBA历史上,即便是凯尔特人和湖人这种横跨几十年的顶尖对手,也从未做到过连续三年携手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但如今的勇士和骑士,距离创造历史,仅仅只剩一步之遥了。

  尽管,这个赛季的骑士也遇到过不少的麻烦,人员的更换,队员的疲惫和詹姆斯的战略轮休,让他们最终失去了常规赛的东部头名。可从季后赛的进程来看,一旦骑士不再假寐,他们找回王者之师的姿态,也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整个季后赛打到现在,骑士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勇士。尽管,东部决赛G3,他们出了点小意外,因为松懈被绿军逆转绝杀。但是,只要骑士最终通关,他们就是勇士最强大的对手。而在总决赛中复仇骑士夺回冠军,也恰恰是勇士全队上下最大的心愿。(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1203.shtml report 236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连续第三年,勇士又杀进总决赛。但不同于之前两年,这一次,他们的季后赛征程,比前两次都要轻松、都要顺利。此役过后,勇士完成了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