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敬妖刀!马努迎退役式礼赞 终老马刺拒抱大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15-129负于金州勇士,以总比分0-4被横扫。吉诺比利赛季第一次首发,而且从他下场之后收到的礼赞来看,这应该是“妖刀”的最后一战了!

  当吉诺比利在与孟菲斯灰熊队的系列赛中连续15投全部偏出之后,我们意识到,吉诺比利真的老了,39岁对于这位老将的影响是巨大的。此后的季后赛中,“老妖刀”尽管也有6投4中,17分钟得到10分、3助攻、3抢断的表现,可是放眼整轮系列赛,他的状态已经彻底无法与当年相比。

  帕克伤停之后,波波维奇也尝试过用“老妖刀”来顶替帕克的位置,可是吉诺比利实在是有心无力,于是波帅最终还是将吉诺比利的上场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下。

  毕竟,伤了帕克的马刺队还有双德组合,而且后卫线上还有小将穆雷和CBA名宿米尔斯可以选择。所以,吉诺比利还用不着拼老命。

  天有不测风云,当伦纳德伤停,大卫-李伤退,马刺队0-2落后,而且波波维奇面对职业生涯第三次被横扫的耻辱关口时,吉诺比利成为了救命稻草,因为马刺队真的已经没人了。

  为了让吉诺比利彻底释放攻击力的能量,波波维奇甚至早在第二场系列赛中就为“老妖刀”储备体能,这一场比赛吉诺比利只有5分钟上场时间。波波维奇已经提前预感到了第三场系列赛必须要让吉诺比利火力全开。

  果然,第三场系列赛,波波维奇拒绝了伦纳德的上场请求,而且让“老妖刀”吉诺比利作为主攻点。此役,他9投7中得到了21分,创造了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与勇士队的前3场系列赛,吉诺比利一共得到了40分,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年龄达到39岁以上,分区决赛总得分达到35+的球员,之前两位分别是卡尔-马龙和贾巴尔。

  第四场系列赛,吉诺比利首发出战,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战32分钟,12投6中,得到了15分。当比赛胜负已定,吉诺比利本换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勇士替补席起立并高喊“马努”的名字,而且勇士官推也更新推特向马努致敬:“满满的尊重,马努!”

  一切都似乎预示着,这一场比赛将是吉诺比利的最后一战。没有隆重的退役仪式,这是马刺队的风格,也是马刺系的文化。

  39岁的吉诺比利当然还有继续征战的资本,可是对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NBA来说,“妖刀”的确有些钝了。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吉诺比利不会为了总冠军去抱大腿,因为他手上的总冠军戒指足够了,他更钟情于一生效力马刺一支球队。

  所以,吉诺比利离开马刺,加盟其他球队几乎不可能,即便下赛季继续征战,那么他也只可能是继续效力马刺。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2546.shtml report 2283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15-129负于金州勇士,以总比分0-4被横扫。吉诺比利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