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18年50胜打造长盛帝国 GDP+波波才是4巨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马刺始终站在岁月之巅——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可以逆生长的球队,不管是邓肯,还是快70岁的波波维奇,还有这场可能是最后一战的吉诺比利,他们都在NBA写下了属于自己不灭的丰碑纪录。连续18年50胜的背后,是马刺长生不老的秘诀?或许是这个球队逆流而上,区别于所有球队的那种体系和建设,让他们变得与众不同,看看妖刀可能是后一场比赛的表现你就会明白,在这里的人总是有一种洗尽铅华的感觉,这是任何球队都做不到的事情。这两年马刺队已经做到了极致,从邓肯退役迎来后邓肯时代,到无缝对接的伦纳德时代,马刺始终还是联盟最顶级的球队。

  去年邓肯退役甚至打出了最佳防守的表现级别,你很难想象石佛在20年的岁月中除了头发白点之外看起来依然可以在某一个时间段大杀四方。就好像这场比赛的吉诺比利一样。进入末节之后,吉诺比利依然在不断的冲击,突破,末节最后7分钟,吉诺比利上演了一个向右侧漂移的三分,并且随后又是突破之后完成了一个右手的上篮,马刺最后的风骨,全部体现在了吉诺比利一个人的身上。不仅仅是进攻,吉诺比利甚至送出了今年个人季后赛的最多的助攻,妖刀的那个秃顶突然在闪耀光芒,那是属于历史顶级二号位之一的光环,是马刺的不屈和战斗意志的光环。全场比赛,吉诺比利跑飞了球鞋,跳球赢麦基,拥抱波波维奇,全场高呼马努这四个镜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实际上帕克报销之后,马刺今年的上限似乎已经到了顶点,但是还是没有人想到,这几年马刺积攒下来的底蕴会在西决第一场就完成了超级爆发,如果说常规赛第一场揭幕战血洗勇士在当时看起来是勇士磨合不利的缩影,那么在西决第一场马刺一度领先23分吊打勇士就是底蕴对比暴发户的一种写照。很显然如果不是伦纳德报销,这个系列赛真的会以勇士横扫终结?至少会抢七吧。

  帕克在报销之前也生生打出了季后赛各种纪录,包括他三分球也创造了新高,在季后赛出场数上,帕克和吉诺比利甚至是联盟前3级别,因为GDP组合作为联盟历史的第一三人组,和波波维奇才叫真正的四巨头,这样的四巨头横贯了联盟20年之久,你甚至在四大体育联盟也见不到这样的师徒关系,这样的建队模式,这样的传承方式,从罗宾逊到邓肯,从邓肯到帕克,从帕克到伦纳德,马刺的GDP时代像一个不倒的旗帜,跨过几个时代依然飘扬在NBA荣耀的上空。

  马刺是不会死的,GDP只会老去,如果吉诺比利也退役那么就只会剩下一个“P”,然而任何的人在马刺都是一个荣耀的符号,他们代表的是一种精神,这样的精神才是支撑马刺可以生生不息的真正原因。让我们致敬GDP,致敬波波维奇,致敬伟大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2788.shtml report 223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马刺始终站在岁月之巅——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可以逆生长的球队,不管是邓肯,还是快70岁的波波维奇,还有这场可能是最后一战的吉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