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12胜0负进决赛超湖人神迹 若夺冠必超马刺纪录

黑蜜 阅读(0) 评论()

  勇士在西部决赛第4场没有悬念地再次击败了伦纳德和帕克缺阵的马刺,横扫对手晋级了总决赛。从首轮的开拓者到次轮的爵士,再到西部决赛的马刺,勇士一路全是横扫对手晋级,以12胜0负的战绩晋级总决赛,如果勇士最终可以夺冠,无论他们在总决赛里输掉几场,都必将超过马刺队的一项纪录。

  自NBA季后赛首轮改成了7场4胜制之后,还从未有球队能够以全横扫的战绩杀进总决赛,勇士如今创造了新的NBA纪录,带着12胜0负的战绩挺进了总决赛。

  NBA上一次有球队可以在前三轮比赛都以全部横扫的战绩杀进总决赛的,还是00-01赛季的湖人。湖人在那个赛季先后横扫了开拓者、国王和马刺晋级总决赛,但是当时首轮还是5战3胜制,因此湖人在晋级总决赛之前的战绩是11胜0负。总决赛里,湖人在那个赛季最终4-1击败76人夺冠,以总计15胜1负的战绩夺冠,也是NBA历史上季后赛战绩最好的总冠军球队。

  对于勇士而言,12胜0负的战绩已经超越了00-01赛季湖人的纪录,如果在总决赛里他们可以继续横扫或者只输1场比赛夺冠,将会创造新的季后赛最好战绩冠军球队的纪录。

  另一方,如果勇士可以夺冠,不论他们输掉几场比赛,他们也都必将超越马刺的纪录,创造首轮7场制以后的冠军最好战绩。马刺在06-07赛季获得NBA总冠军,西部首轮他们4-1淘汰掘金,次轮4-2淘汰太阳,西部决赛4-1淘汰爵士,总决赛横扫骑士,总计以16胜4负的战绩夺冠,只输掉4场比赛也是首轮7场制以来最好的总冠军战绩。14-15赛季的勇士和15-16赛季的骑士夺冠时也都各自输掉了5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5518.shtml report 1409 勇士在西部决赛第4场没有悬念地再次击败了伦纳德和帕克缺阵的马刺,横扫对手晋级了总决赛。从首轮的开拓者到次轮的爵士,再到西部决赛的马刺,勇士一路全是横扫对手晋级,